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四川震后首个乡村连锁客栈开门迎客

  新华网成都5月3日电(记者刘海)家一般温馨的气息,乡村新鲜的空气。四川震后首个乡村连锁客栈近日在都江堰市大观镇茶坪村开门迎客,这也是当地利用联建住房搞客栈连锁为当地村民增收的一个举措。

  据大观镇党委书记柴林介绍,地震发生后,包括茶坪村在内的大观镇部分民房倒塌,但村民苦于缺乏资金,无力修建。
都江堰市针对这一困难,利用政策优势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农房重建,帮助村民引入专业管理公司把多余的房屋纳入连锁客栈经营,促进灾后增收。

  记者在茶坪村村民王全的“恩逸居”乡村客栈看到,联建的一楼一底房屋宽敞明亮,门上挂着一副对联,上联是“小别墅标准间茶坪百姓好喜欢”,下联是“大地震毁家园党的政策来帮忙”,横批“震后新生”。客房内,液晶电视、上网宽带、大床,一应俱全,而餐厅也能同时容纳数十人就餐。

  王全告诉记者,社会联建方张先生出资50万元在原有宅基地上修建了两栋小楼,自己住一栋,张先生住一栋。今年4月份,他们就和一家连锁酒店公司签约,公司以租赁农房直营和加盟的模式,统一管理当地农户多余的房间。王全说:“乡村客栈很受城里人欢迎,七间房已经全部预定完了。”

  柴林说,大观镇茶坪村通过联建已经解决了当地农民的住房问题,在恢复重建过程中将通过连锁客栈经营等方式提升当地旅游产业。灾区群众不仅可以从租金中获益,还能参与酒店经营,同时餐饮服务也将促进当地种养殖业的发展,一举多得。

  据了解,目前,茶坪村大部分联建房还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到年底,将有近百家农户加入连锁客栈,提供500间标准客房,接纳能力过千人,逐步形成乡村旅游的规模优势。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柴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