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甲型H1N1流感检测试剂向全国分发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南航包机今赴墨接中国旅客 机组人员经3轮筛选

AM098航班乘客流向示意图 制图/李铭

  南航包机今赴墨接中国旅客 5日返回上海浦东机场

  全程实施卫星通讯 机组人员经过3轮筛选 疾控专家随机出发

  据新华社电今天晚上9时,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架波音777-200型飞机,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前往洛杉矶,再由洛杉矶转飞墨西哥,接回滞留在墨西哥的120余名中国旅客。

  据介绍,南航广州至洛杉矶的航班为正常航班,按照民航局安排,该航班抵达洛杉矶后,将空机飞往墨西哥城。

  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统计,中国滞留在墨西哥的旅客共120余人,将全部由南航航班接回。预计该航班将于5日上午11时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上海将派出一名检验检疫专家随机,该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后,机上人员是否需要隔离,将待检验检疫结果得出后决定。

  包机揭秘

  南航飞机全程实施卫星通讯

  南航运行指挥中心,将对飞往墨西哥的航班实施全程不间断卫星电话电报通讯联系。

  记者今晨从广州媒体处获知,今晚经美国前往墨西哥接回滞留中国旅客的波音777-200型飞机,在飞行期间将与地面保持实时卫星联系。

  这是为应对此次前往甲型H1N1流感疫区墨西哥的特殊措施,保证机组成员能够随时通过卫星电话、卫星电报与指挥中心沟通,以便指挥中心随时了解机内情况,协助机内成员迅速做出决策。

  南航介绍,全程实行花费昂贵,这种措施一般情况下不会使用,只有特殊状况才会启动。

  机组人员经过3轮筛选

  记者上午从南航了解到,南航挑选飞行机组人员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南航首先从政治素质方面进行全面筛选,再挑选出其中业务能力强、多次执行过包机任务的飞行人员,第三轮筛选侧重考虑心理素质和应急反应能力,最后确定了最终的人员名单。

  南航将安排4名机长、3名副驾驶、1名机械员和10名乘务员执行此任务。乘务组将乘坐5月3日CZ327航班执行洛杉矶--墨西哥城--蒂华纳--上海浦东航班,接回滞留墨西哥的120余名中国公民。

  另外,国家指派的检验检疫专家已经从上海抵达广州,将对执行航班任务的南航机组进行防控疫情专业知识培训。

  今晚,专家将随南航飞机经美国飞抵墨西哥接回我国公民,帮助回国公民防控疫情发生。

  文/记者武青白冰

  对话专家

  将对机组人员进行培训

  上午参与这次赴墨接中国公民任务的随行检验检疫专家卢洪洲告诉本报记者,他这次出行的任务非常明确。

  一是指导流感病毒的个人防护,对可疑的流感患者进行筛检。

  二是要跟国内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工作。另外,要指导机组乘务人员和中国公民的防护工作。如果中国公民中出现了流感发病症状,及时进行治疗。

  卢洪洲介绍,目前已经准备了充足的药品,现在正在进行逐一的检查,精确的计算。下午他还将对机组乘务人员培训。

   文/刘泽宇欣

  香港确诊患者同机者入境台湾

  共27人其中大陆居民8人全部隔离 3人属高感染风险对象

  新华社上午电香港1日晚证实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台湾方面经多方核对后确认:曾与其同机的27人分乘7架班机入境台湾。

  目前这27人已全都找到,其中8人为大陆居民。

  上述27人已立即被要求居家隔离或在医院隔离,并进行预防性投药和采检作业,其中是否有人感染,3日将有初步结果。

  若检验结果是阳性,须转负压隔离病房接受治疗;若是阴性,仅须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即可恢复正常工作、生活。

  这27人目前均未出现症状。但其中有3人当天的座位就在墨西哥籍确诊患者的前后3排,属高感染风险对象。

  台湾防疫机构官员称,与这27人同机来台的华航、长荣7班次中,共有2000多名旅客,这2000多人感染风险非常低。

  另据岛内防疫机构公布的疫情,不包括这27人,截至2日中午共有31名调查病例,其中22例排除,待检9例,尚无确定病例。

  质检总局发布通知今起

  所有入境人员须填健康申明卡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国家质检总局2日发布公告,要求全面恢复陆路、水路口岸入境人员填报《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公告称,根据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防止甲型H1N1流感传播,保护出入境人员的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在所有口岸全面恢复入境人员填报《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公告称,在已经恢复航空口岸和深圳与香港通行的陆路口岸填报《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的基础上,全面恢复入境人员填报《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其他陆路口岸及所有水路口岸于5月3日晚8时开始实施。

  检疫查验人员在实施登机(轮、车)检疫查验的同时,要在交通工具上发放入境旅客健康申明卡,要求旅客如实填写。收取时与旅客的护照等有效证件逐一核对,确保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一个不漏。

  同时,质检总局进一步完善入境旅客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

  甲型H1N1流感每日实行零报告

  卫生部发布通知北京零报告制度暂时不对外

  本报讯(记者底东娜)卫生部2日下发通知,要求从5月3日起,对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观察情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卫生部要求,各地要在每日9时前将前日工作情况报卫生部。

  零报告制度意味着没有发现病情也要报告,上报疫情情况可以为“零”,但决不允许不报告。

  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全部追查到位,并对其实施有效隔离和医学观察。

  卫生部还要求,各地要立即对已追查到的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所到地区及接触人员情况进行调查,并对其中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定点医院要做好随时接收病人的准备,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北京落点

  零报告制度暂时不对外

  本报讯(记者李洁)北京从今天起,开始对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观察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不过,考虑到保护隔离人员隐私等,该情况只是向卫生部报告,而不向社会公开。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按照卫生部的要求,从今日起,北京将对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观察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考虑到隔离人员的隐私等情况,目前实施的零报告制度只是卫生系统内部的工作程序,只向卫生部报告,而不是向社会公开。

  不过,这位负责人同时强调,本市将及时向媒体和社会通报北京市防控人感染甲型流感的最新情况。一旦北京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将及时发布决不会向公众隐瞒。

  目前,市卫生局已建立疫情会上制度,召集疾控、临床等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北京防控甲型H1N1流感进行评估。

  香港动态

  酒店接触流感患者65人感到不适

  本报讯(记者王永生)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今天报道,香港维景酒店有65人因在酒店接触香港甲型流感患者感到不适。

  据介绍,维景酒店昨天有65人在身体检查中感到不适,65个住客和员工是因为不舒适要送医院检查,而且大部分已经证实对H1N1甲型流感呈阴性反应,目前65人具体是什么病症,是否为流感病毒所引发的,暂时还不能确定。

  目前,在维景酒店一些全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进行轮班,主要负责为隔离人士提供服务和水,以及药物的派发等工作,现在约有25名住客和酒店人员被隔离。

  据现场的记者介绍,警方已采取了一些封锁的措施,包括在门口设计一些登记台等,进入酒店的人士都要进行身份登记。酒店附近前后50米的人行路也都进行了封锁,酒店一、二层的玻璃窗户已全部用白布封上,以防止住客和外界的记者取得联系。

  参加公开考试必须自测体温

  新华社上午电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2日宣布,现阶段所有公开考试,包括正在进行的中学会考及高考将如期举行。

  但随着香港流感应变级别提升至最高的“紧急”,考评局亦提升流感应变措施,包括要求考生到考场应考前,须测量体温。

  据香港媒体报道,2009年约8.8万名日校生应考中学会考,高考生则有近3万名,高考大部分科目已举行,只余下实验试及英语口试,而会考则约半数学科已举行。

  考评局2日晚于该局网站公布,所有公开考试将如常举行,但呼吁考生到考场应考前必须自行量体温,若出现发烧或流感病征,则强烈建议考生尽快求诊及不应前往任何考场。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认为,无须硬性规定考生应试时戴口罩,但提醒考生应根据身体状况,自行决定是否戴口罩,若出现身体不适及发烧则不应前往考试。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