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甲型H1N1流感检测试剂向全国分发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浙江已对8名搭乘墨西哥AM098航班人员进行隔离

  浙江已对8名搭乘墨西哥AM098航班来浙人员进行隔离

  本报讯 昨天上午,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省政府在杭州召开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对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副省长郑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省卫生厅介绍,根据外交部、公安部协查通报,又有2名搭乘墨西哥AM098航班的旅客来到浙江。至此,我省共有8人接受隔离和为期7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其中墨西哥籍5人,美国籍1人,中国国籍2人。目前8名被隔离人员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出现咳嗽、发热等流感样症状。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完善和健全分工明确、通力合作的联防联控机制。检验检疫、公安等部门要严格出入境管理工作,特别是重点口岸城市和地区,要做好由疫区入境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严把疫情输入关;各级卫生部门要加强发热门诊的建设和管理,规范对不明原因肺炎及发热病人的监测工作;明天(5月4日)是“五一”小长假后第一天,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强学校幼托机构晨检制度和健康教育。我省对甲型H1N1流感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准确地掌握疫情相关信息。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国家有关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甲型H1N1流感工作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力措施,严密监控防范,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省级医院隔离观察的两位墨西哥人

  昨天体温正常

  配备翻译同吃同住

  想吃什么医院就做什么

  昨天的菜单有:西湖醋鱼、东坡肉、炒豆芽、炒豆芽3份、辣子鸡丁、尖椒牛柳、红烧土豆

  记者 王真

  香港宣布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与该病例同乘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的旅客均为密切接触者,其中两位墨西哥人在浙江省一家省级医院接受隔离和为期7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昨天是隔离第二天,两人体温正常,情况稳定。

  为两位墨西哥人配了翻译

  这两位墨西哥人住在9号楼4楼。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站在大楼的楼梯口,看到有人走近就会上前询问。据了解,从前天开始,医院已进入应急状态,院长也在办公室值班。

  一位工作人员说:“那两个被隔离的墨西哥人是夫妻俩,分住两个病房。还有1名翻译(中国人)是从学校里请来帮助工作的,也被隔离在这里。照顾他们的医生和护士也同样被隔离,吃睡都在病区里。

  “听医生说,这两个墨西哥人目前身体没有什么异常,吃得下、睡得着。医院的领导从感染科主任到院长都来看过他们——隔着门看的,认为情况比较稳定。”

  病房大约15平方米

  从9号楼的外面看,所有窗子都是两层设计。3楼的应急病房跟4楼相似,还没有启用,从门口看进去,一个病房大约有15平方米,能放3张床,有独立卫生间、落地式衣柜和矮柜。4楼的病房非典时候用过一次,平时都空着。

  想吃什么医院就做什么

  医院营养室为3位隔离者特别配餐,他们想吃什么就做什么。翻译把他们3个人想吃的东西写在纸上——

  5月3日中餐:炒面3份、西湖醋鱼3份、东坡肉3份、炒豆芽3份、可乐2瓶、芬达1瓶、辣酱1瓶;

  5月3日晚餐:辣子鸡丁3份、尖椒牛柳3份、红烧土豆2份、番茄火X(看不清最后一个是什么字)3份、面包2份、饭1份、橙汁3份。

  配菜师傅说,这些菜他们厨房里都能做,如果这两位外国人想吃西餐,医院会帮他们叫外卖,披萨、牛排都可以。

  下午4点多,配菜师傅去超市买面包了。

  市级医院两位隔离者体温正常

  3G无线网卡和熊猫牌收音机

  昨送进隔离区

  记者 张姝

  5月2日,浙江省卫生厅、杭州市卫生局通报:与香港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机的旅客中,有6名旅客抵达浙江。他们乘坐的航班都是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6人均为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4人在杭州,2人在义乌。

  在杭州的4名密切接触者中,一对墨西哥夫妻隔离在一家省级医院。

  隔离在一家市级医院的,两个都是中国人。昨天上午,医生给他们量过体温,都很正常。目前,两人对隔离生活还习惯的,医院和属地社区对他们的服务都很周到。

  两人住对门

  市级医院的两位隔离者中,一位是姑娘,28岁,住余杭区。另一位是小伙子,27岁,住江干区。前天,记者联系上小伙子的表妹,她说,“哥哥是到杭州来玩,看亲戚的。”

  昨天是隔离的第二天,两人住在医院6楼。整层6楼病房只有5个人:2位隔离者、1位医生、1位护士,走廊门口有保安值守。

  两位隔离者的房间是门对门的,姑娘住北面,小伙子住南面,两人不能串门。保安负责送饭,医院营养食堂做好一日三餐,定时送进去。负责照顾隔离者的医生、护士,都经历过非典期间的医疗工作。

  一位工作人员说,“原则上,隔离区只进人不出人。医生和隔离者接触也不多的。这两天,为隔离者量体温后,一次性的蓝色隔离服和口罩,都要丢弃的。”

  如果没有异常

  5天后他们可解除隔离

  两位隔离者与香港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墨西哥籍)是同乘一家飞机抵达上海的,他们在飞机上的座位相互距离不远。

  小伙子的座位,在那位墨西哥籍患者的正后方。

  小姑娘的座位在那位墨西哥籍患者前面,前3排以内。她曾和墨西哥籍患者聊天过,墨西哥人语言不方便时,她还帮他做过翻译。

  所幸的是,现在两位隔离者都没出现流感症状,身体状况正常。如果没异常,他们隔离7天,也就是说5天后,他们可解除隔离了。

  为什么隔离7天?医学专家说,因为机舱是密封环境,所以前后3排和邻座3个座位的乘客,都在医学上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熊猫牌收音机送进隔离区

  昨天下午1点50分,隔离区补“货”。有两台熊猫牌收音机、两打纸内裤,还有当天的都市快报两份。

  两位隔离者的病房,是5月2日医院专门腾空的。搞卫生就花了2个多小时,被子是新换的,被套是蛮养眼的浅绿色花纹。

  两位隔离者说想吃鸭梨和苹果,医院马上就买了送进去。前天晚上,小伙子说要上网,社区人员连夜送了一张3G无线网卡。

  隔离的第一夜,小伙子和姑娘上网都上得蛮迟才睡。昨天早上,医生6点钟去量体温,两人还在睡觉。8点去测了,两人体温都正常。

  如没异常情况,接下来的5天,他们每天就是定时测量体温,一天至少3次。除此之外,不用吃药。两人每天的体温及身体各项指标情况,每天下午3点,由医院发到市疾控中心做监测。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