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巴菲特称银行有望重振旗鼓 美国经济复苏需时日

  据新华社电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日召开股东大会。掌门人沃伦·巴菲特认为,这次“金融海啸”的确让美国经济伤筋动骨,何时康复是个问号。

  巴菲特说,美国房市似乎部分出现趋稳迹象,但丝毫没有出现反弹;银行业则有望重整旗鼓。

  房市前景不明朗

  约3.5万人在内布拉斯加州奥巴哈城出席股东大会,成为历年之最。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后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所有衰退都会给经济体系带来冲击,然而“这次(经济危机)具有真正危害,它的确动摇了美国公众的信心”。


  美国房地产业是“金融海啸”中的重灾区,住房市场处于过去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下降时期。

  巴菲特说,过去几个月中,房地产交易活动有了起色,在大幅跌价后“似乎看到接近稳定”的迹象。

  尽管如此,巴菲特认为,房地产市场前景仍不明朗。

  在股东大会之前,巴菲特接受美国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住房市场“没有任何实质反弹迹象”,“即使出现稳定,你永远也无法确定下一步将向何处发展”。

  对银行有信心

  巴菲特对美国广播公司说,接受政府“输血”的19家银行现在“确实做得不错”,客户没有必要担心他们存在这些银行中的钱。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对公司最大的投资对象之一富国银行充满信心,称它在美国所有大银行中占据“最有利竞争位置”。

  今年初富国银行股价一度跌到每股9美元以下。巴菲特说,在那个价位时,“如果他必须将所有净资产都投资股票的话,将会是那只股票”。他还说,如果自己想让公司控制银行,他愿意“买下所有”美国银行公司或富国银行的股票。

  巴菲特:肯定美国政府救市措施

  据新华社电 “股神”巴菲特2日表示,在应对危机上,美国政府做了正确的事情,但大规模救市措施也有后遗症。

  巴菲特当天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城举行年度股东大会上说,去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美国政府选择大规模介入是“做了正确的事情”。但他认为,这些救市措施也会有后遗症,即未来可能引发高通胀。

  巴菲特表示,目前还难以预测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复苏速度。他去年曾说,美国经历了一场“经济珍珠港”事件。

  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股价大跌32%,账面价值缩水了9.6%,是现年78岁的巴菲特1965年执掌公司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谁接替巴菲特?

  谁能接任78岁的巴菲特掌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和接受媒体采访时没有透露谁会成为公司新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投资官。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内部3名候选人中的1人将成为首席执行官。

  他说,4名首席投资官候选者中没有人的业绩能在去年跑过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这一指数去年下跌大约38%。此前他曾表示自己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将继任他董事会主席的职务。(据新华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