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犯罪团伙盗抢婴儿作案7起 主犯被判死刑

  本报邯郸电 (记者陈正)日前,祸害一方的特大犯罪团伙被临漳警方成功端掉,并被送上了正义的审判台。两名主犯李某某、苏某某因犯拐卖儿童罪、抢劫罪、盗窃罪,被判处死刑;其他9名涉案的犯罪分子分别被判处4年至死缓的徒刑。


  暴力抢夺 受害人多为幼童

  2005年10月18日16时许,临漳县里王屯村村民李某骑自行车带其一岁的女儿回娘家,当行至临漳县回隆路口东百米处时,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从自行车后座上拽走了孩子,后经人介绍,孩子被以8000元的价格卖到了河南安阳县。

  2006年3月6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吕某某和苏某某驾驶摩托车到安阳县辛村乡刘某家,李某某将门踹开,3人进入刘家,将受害人摁在床上,从怀中将刚刚两岁的男童抢走。后以24000元的价格卖掉男童。

  2006年7月15日9时许,犯罪嫌疑人苏某某、荣某某等四人驾驶一辆面包车到临漳县称勾镇漳河北堤处,受害人李某骑自行车带着两岁的儿子路过,4人趁李不备上前抢夺男童,遭到了李的奋力反抗,4人将李打倒在地,将男童抢走,事后该男童被以22000的价格卖到了山东。

  ……

  经法院审理查明,以李某某、苏某某为核心的11人,于2005年9月至2006年7月间,分别结伙在河南省内黄县、安阳县、汤阴县及河北省临漳县、山东省梁山等地劫持后中转、拐卖作案7起,拐卖儿童7名。

  绑架勒索 受害人衰竭死亡

  2006年8月9日下午14时许,苏某某等4人携带准备好的绳子、胶带到临漳县柳园镇,以租车去河南为由,骗乘陈某驾驶的面包出租车,当车行至偏僻处时,一人从后边搂住受害人的脖子,将车钥匙强行拔下,另外几人将受害人拖至玉米地进行殴打,当场抢走现金400余元和手机一部。然后用准备好的绳子、胶带将受害人捆绑、封口,抬至玉米地机井房内,并将房门用铁丝拧住,后驾车到河南卖车未成,4人商议后向陈家索要赎金。

  受害人当晚将铁丝拧断逃出。因为被勒颈窒息,引起脑、肺、心、肾等器官损伤,数日后受害人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跨省追捕 追踪一万八千里

  临漳县连续发生盗抢婴儿案,引起临漳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县公安局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侦破。临漳警方行程一万八千余里跨省追捕,经侦察发现,河南省安阳县吕村镇一个叫王某某的人有一辆与案发现场车辆特征相似的面包车。该车经常在集镇上搞出租,案发期间,临漳县马村村民荣某某和他人一起租了该车,10日后才归还。其间,河南省汤阴县和临漳县先后发生两起暴力抢劫婴儿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开的车就是浅灰色面包车。

  2006年8月6日,荣某某伙同他人在临漳县柳园集市上欲行抢劫时,被临漳警方抓获。经受害人辨认,荣某某与作案犯罪嫌疑人相像。经审讯,荣某某交代了其伙同荣某、李某和一个叫彬子的人租乘王某某的面包车,于2006年7月15日在临漳县抢劫婴儿的犯罪事实。随着犯罪团伙成员的一个个落网,其违法犯罪的黑幕被渐渐撕开。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某、苏某某等11人,分别结伙在河南省内黄县、安阳县、汤阴县及河北省临漳县、山东省梁山等地劫持后中转、拐卖作案7起,拐卖儿童7名。后经他人介绍,以男孩最低15000元、女孩最低10000元的价格卖到山东省梁山、河南省安阳市曲沟、水冶等地。此外该犯罪团伙还涉及多起抢劫、盗窃案件。

  结案后,6名被拐卖儿童被解救回家,另外1名正在积极追查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