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五青年找工作误入贼窝 被打断手脚冒险撞车(图)

逃出撞车团伙的年轻人昨天向记者展示曾被强行打断的手 本报记者 邓勃 摄

  本报记者 黄宙辉

  先被许诺高薪,再被用“k粉”弄昏,继而被残忍打断手脚,然后被带去“上班”撞车,勒索司机……昨天,已安全回到家中的小田(化名)回忆这几天噩梦般的遭遇,仍心有余悸。

  前天,小田与另外4名误入撞车团伙的青年终于逃离魔爪重获自由。他们向本报记者揭露了这些撞车团伙令人震惊的罪恶行径。

  1 找工误入贼窝

  介绍“好工作”:只需把手轻轻敲一下,就能弄到大钱……

  这5名逃离出撞车团伙魔爪的青年都只是20岁左右,记者见到了其中的3位:小羌(化名)、小鹏(化名)和小田(化名)。

他们在这个撞车团伙里分别待了1个月、5天和3天。

  小羌原本在东莞的工厂里打工,后来失业。一个月前,他到东莞塘厦的一个建筑工地见工。可是,招工的人没有录用他,而是要给他介绍另外一份工作,“这份工作很赚钱,只需要把手轻轻敲一下,就能弄到大钱,然后大家平分”。小羌有点心动了,于是被带去见了另外两名男子。这些人表面上对他很好,请他吃饭,还安排他住在旅店里。后来,他被一辆面包车送到了佛冈。

  与小羌一样,小鹏在东莞石龙、小田在东莞虎门,也是在找工的过程中被所谓的“好工作”所吸引,然后被送往佛冈或者广州。他们后来才获知,在东莞等地,专门有人负责帮这些撞车团伙找人,从中可以获得数额不等的“介绍费”。小田记得,是一个名叫“刘飞”的人把他找进去的。

  2 被人打断手脚

  旅馆惊魂一夜:被强按床上鼻孔吹“k粉”弄晕,醒来手脚“无痕”而断……

  小羌他们没意识到,噩梦就这样开始了。

  小鹏回忆说,他被带到广州后,住在一家旅馆里。当晚,他被两名男子按在床上,另外一名男子拿出一些白色粉末(后来才知道那是“k粉”),用吸管把粉末往他的鼻孔里吹。大约两三秒钟后,他就感觉到头开始昏昏的。那名男子又再次往他的鼻孔里吹粉末。后来,他就“睡”着了,根本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何事。第二天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右手前臂很麻,有些肿,根本动不了,可是手臂的表面没有伤口。

  小羌和小田说,他们的经历跟小鹏一样。小羌告诉记者,他待的时间长,后来发现了令他非常震惊的一幕。他亲眼看到,有一名被找来的男青年在被用k粉弄晕后,那些男子就用旅馆里的毛巾包住他的右手前臂,再把两块用毛巾包着的砖头平铺在地上,然后把男青年的右手前臂放在砖头上。接着,“有人拿钢管往手臂上敲打,再解开手臂查看,如果手臂还没骨折,就包上再打,直到骨折了为止”,也有是把腿打折的。

  小鹏说,这些男子不会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平常称呼都是叫代号或者“宝叔”“阿华”之类,但从口音来听,他们像是客家人,说的是客家话。

  前天,小羌他们三人拉起衣袖,向记者展示了右手前臂(见左图)。从表面上看,手臂上没有伤口,但就感觉比他们的左手要肿,而且有些不协调的弯曲。小鹏和小田说,他们的手臂至今还在疼痛。

  3 威逼冒险撞车

  被带去“上班”:专挑没摄像头路段,明确分工后,“撞车”大戏开演了……

  尽管小鹏他们感到手臂麻木疼痛,但第二天早上,他们就被威逼着带去“上班”———撞车。据小羌称,他们都是开着两辆汽车去。先是选择好地段(一般是没有摄像头,且只有两车道的路段)。然后开始分工,有人负责观察后面来车,有人在前面慢慢开车,有人负责骑自行车,还有人负责撞车后,马上堵住“肇事”的车辆,不让对方逃走。

  分好工后,“撞车”戏马上开演。他们在道路一边故意慢慢开车,后面跟着的车辆如果不耐烦了,就会从他们车子的左侧超车。此时,小羌他们从马路对面逆方向骑来一辆自行车,当靠近超车的车辆时,他们就故意调转自行车的车头,往车辆上稍微碰一下,然后马上摔倒,大呼自己的手被“撞断”了。而这时,“肇事”的司机一般都会停车察看,撞车团伙的其他成员就马上扮作路人上前围住“肇事”司机,要他们赔钱或者把“伤者”送往医院检查。看到自己撞了人,司机一般都会按对方要求,送“伤者”去医院。但他们要求只去小医院,由于“伤者”的手臂本来就是骨折了,就算去拍X片也不怕。

  在检查结果出来后,撞车团伙的其他人就理直气壮地对“肇事”司机说,要“公了”还是“私了”。很多情况下,司机为了息事宁人,也不报警,而是花钱消灾,赔钱了事。“一般都能赔到三四千元,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走运的话,一天可以干上二三单活。

  4 成功逃出魔窟

  五人伺机逃走:饿肚子、省饭钱、偷偷给家人打电话,曲线奔逃……

  在钱财到手后,撞车团伙的人马上离开。可是,他们并没有按照之前的“承诺”,把赔偿款平分给小羌他们,而是只给他们几百元,当吃饭和住宿费用。由于没得到钱,又要承受身体的疼痛和随时被车撞死的危险,小田和几个被打折手脚的青年商量逃走。可是,他们没多余的钱,于是只好饿肚子,把饭钱省下来。

  前天上午,小田一行5人趁机逃出所住的小宾馆,跑到广园客运站。因为没有手机,小田只好用公共电话跟家人取得联系,小田的父亲马上从东莞往广州赶。原本与家人约好在广园客运站前的天桥上等,但担心被撞车团伙发现,所以小田他们不敢多作停留,又跑到了流花车站。由于慌乱,途中有两人走散了。到中午,小田在流花车站见到了父亲,心里才踏实下来。

  当天,小田他们离开广州,返回东莞,或找亲人,或找朋友,终于结束了这段噩梦般的经历。

  5 还有多人未逃

  QQ上告诉记者:魔窟还有很多这样的青年,快点去解救他们……

  为何当初不会逃走呢?小羌说,他们身上没有钱,也不敢给家里打电话,怕被骂。再说手都被打伤了,想等手的伤好了后再走。另外,当时他们以为会分到一点钱,但后来才明白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为何不报警呢?小鹏告诉记者,那些人威胁他们,“我们认识很多人,报警也没用,警察不会理这些事的”。他曾经坐他们的车,在经过高速路收费站时,“他们出示一个‘督察证’,连路费都不用交”。

  昨天,小田在QQ上告诉记者,这些撞车团伙里还有很多像他这样的青年,“希望你们快点去解救他们”。

  此事的真相,羊城晚报将进一步追踪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