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新乡一中学让学生“签协议”考本校高中

  记者 王亚南

  今报新乡讯 “孩子成绩好,学校想让她选择本校高中,如果同意就签订协议,这样初中三年的9000元钱择校费就可以免除,不然就得交择校费。”5月4日,市民黄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新乡市第二中学此举剥夺了孩子选择高中学校的权利。


  黄女士在新乡一家物流公司工作,最近,她发现在新乡市第二中学读初三的女儿经常唉声叹气,还总吃不下饭。仔细一问,原来面临中招的女儿因为成绩优秀,在学校面临“是否选择本校高中”的两难选择。如果选择本校,就意味着不能参加实验考试和体育考试。

  “学校说目的是希望一些成绩优秀的学生能直升本校高中。若同意,家长就和学校签协议,可以免除初中三年的9000元多媒体班费,也就是择校费,但得放弃实验考试”。

  黄女士告诉记者,并非自己的女儿一定能考入理想的其他高中,只是这协议就如同“卖身契”,一旦签了,女儿就没了选择考其他高中的权利。

  黄女士说她让孩子参加了实验考试和体育考试,而且都取得了满分。孩子所在的班共有53个学生,有11个和学校签了协议,没有参加实验考试。

  5月4日上午,记者和黄女士一起来到新乡市第二中学。在主抓教学的一位王姓副校长办公室,黄女士问王副校长:“如果选择本校高中,是否能免除9000元择校费?”

  “还是需要先交齐,等孩子上了本校高中再退。”王副校长说,同时指责黄女士,“你们家长不配合学校工作,学生实验考试都参加了。”

  “上本校高中就能免除9000元择校费,这是不是咱们保证优秀生源的一种政策?”记者询问王副校长,对方回答:“是的。”

  随后,记者亮明身份,询问王副校长对于签订协议,是否有剥夺孩子选择其他高中权利的嫌疑,王副校长不置可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