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0万元信鸽一夜被盗 鸽主人徒手与大铁剪搏斗

盗鸽贼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牛研 摄
盗鸽贼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牛研 摄

30余鸽友关注调查结果
30余鸽友关注调查结果

  “偷信鸽的贼都挺‘识货’” 续50万元信鸽一夜被盗,鸽主装红外报警又养狗

  “盼了两年多,

  终于抓到偷鸽贼了”

  新闻提示

  3月14日至4月11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长春市重庆路、三道街一带接连发生信鸽被盗案,丢失信鸽近500只,价值30余万元。事后没几天,市民就发现很多信鸽在烧烤店里成了盘中餐。

  本报讯(记者 张南 董春梅) 昨日凌晨,长春市“城阁联合鸽舍”又来贼了。

鸽舍主人之一的贾先生抓到贼后紧握双拳:“我盼了两年多,终于抓到偷鸽贼了。”

  回忆:

  两年前70只信鸽一夜被盗

  “城阁联合鸽舍”位于长春市南关区东大桥附近一栋楼的7层楼顶,是3个非常要好的爱鸽男人在2002年建的。

  “说是7层,其实有8层高,楼顶又多出一个单独小房,是防火通道的入口。把小房顶增高了两米后建的鸽舍,我们上去时得拿梯子。”贾先生介绍,当初把鸽舍建得这么高,就是为了防盗。

  3个男人爱信鸽。“早晨一睁眼,就往鸽舍里钻。下班不回家,先去看鸽子。”贾先生说,他们把信鸽当成“孩子”一样,小心呵护,“那时全国各地参加比赛,证书奖杯得了一堆,获奖的鸽子更舍不得卖。”到2007年,3人养了70只信鸽,价值50万元。

  2007年2月10日,是农历小年。6时天没亮,贾先生上楼看鸽子。眼前的情景把他惊呆了,钢铁结构的鸽舍坏了。“就剩下一只鸽子躲在角落里,我大脑一片空白。小年那天,我们3个大老爷们坐在一起掉眼泪。”两年后再提起这事,贾先生眼里还泛着泪光。

  盼望:

  很多人都要抓偷鸽贼

  鸽舍被盗后,重新加固,一指粗的钢筋横竖焊了很多道。3人又买了高科技的红外线报警装置,还养了一条小狗。“这是现代和原始结合报警工具。”贾先生形容说。

  “2007年,我们周围丢鸽子的情况还不严重,后来就越来越多,今年最猖狂。”说话的杨先生是仨鸽主之一,他也是最先发现小偷的。

  信鸽屡屡被盗,鸽主对小偷愤恨不已。“自从丢鸽子后,我们就等着小偷来,想抓住他们。”而有着与杨先生相同想法的还不止一人。

  不到一年,仨人又养了100只左右信鸽,价值40多万。

  搏斗:

  鸽主人徒手对付“大铁剪”

  等着抓小偷这两年中,同住一栋楼的贾先生和杨先生夜里一直睡不安稳。

  昨日零时45分许,杨先生在半睡半醒间,先是听到几声狗叫,不久就听见报警器响。“狗拴在楼顶,鸽舍里有报警器,知道肯定有人来偷鸽子。”杨先生飞奔出门。

  “我把防火通道门打开缝,看到楼顶没人,听到‘咔咔’剪东西声,往鸽舍上看,一个人影在鸽舍上。看到那人抓鸽子时,我气得手都抖了。”杨先生说,他返回防火通道,立即打电话报警,又给同楼的贾先生打电话。

  贾先生很快赶过来,两人跑到楼顶,冲着上面大喊:“你别动,我们报警了。”

  小偷一手拿着铁剪子,一手拿着压东西的石块和瓦片往他们身上砸。砸了一会儿,小偷突然从距离楼顶5米高的鸽舍上跳下来。起身后拿着大铁剪向两人挥舞。

  “不管啥后果,不能放了他。我们打到一起,小偷就往通道那跑,速度飞快,我扑过去才把他按住。后来警察来了,他才老实。”贾先生裤子上还留下打斗时被刮破的洞。

  高兴:

  30余鸽友派出所前拍手称快

  偷鸽的小偷被送到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长通路派出所,昨日上午,派出所门前聚集了30余位鸽友。

  “来这里的,有80%都丢过鸽子,太恨小偷了,知道小偷被抓住,都赶来看看,出一出心中的气。”讲话的鸽友也丢过鸽子。

  昨天下午,贾先生将被盗信鸽相关资料送到派出所,他说警方今天将到物价部门作价。

  贾先生说,这个小偷只有26岁,被抓时一身名牌,一双鞋就600多元。因为警方在办案期间,不方便透露一些关于他的情况。但通过询问这小偷得知,小偷偷鸽子后,大多卖给烧烤店,一些品种好的拿到信鸽市场去卖。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相关链接

  3月14日清晨,长春市重庆路附近的张先生,饲养在楼顶的120多只信鸽被偷走。他到公安部门报案时了解到,半个月内,包括他的案子,辖区发生3起信鸽失窃案件,丢失信鸽接近400只,案值在20万元左右。

  4月11日晚,家住长春市三道街附近的申先生自家楼顶上饲养的84只信鸽80只被盗,这些信鸽价值约18万元,其中20只要参加当天的飞翔竞赛。

  4月12日21时30分许,长春市民徐先生在7楼顶饲养的90多只信鸽被盗60多只,价值约25万元。

  4月15日,孙先生在长春市平阳街与解放大路南胡同交会处的一烧烤店发现许多信鸽被当作肉鸽烤着吃。老板称,这是每只花25元买来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先生 |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