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星辉保险公司四高层涉串谋造假帐被拘捕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5月7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被香港保险业监理处接管的星辉保险公司,3名董事及1名会计师涉嫌串谋造假帐被警方拘捕扣查,商业罪案调查科探员6日到星辉总公司搜证,先后向多名职员问话录取口供,事后带走部分文件返署。

  另外,由保监委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已派员进驻星辉查账。保险公司6日如常运作,但有约400名投保客户致电查询。

  涉星辉保险假数案被捕4名男子,年龄42岁至64岁,其中3人5日下午在尖沙嘴区被捕,当中包括公司董事及会计师,6日警方再在中环拘捕1名64岁公司负责人。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总警司陈耀国称,警方是接获保险业监理处知会后,展开连串调查,并在2天内拘捕4名公司负责人,警方会循造假帐方向展开调查,各人暂不准保释,会通宵扣留调查。

  星辉保险公司位在铜锣湾威非路道总公司,6日运作如常,大门前有保安员驻守,向进入保险公司人士查问。保监处委派的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韦艾理及布鎏两名联合经理人,6日上午10时许到达星辉,开始处理公司内所有事务及财产。

  韦艾理称,他们期望在未来的48小时日以继夜,查看公司内帐目,尽快完成调查星辉保险的具体财务状况,再向保监处汇报,并确保星辉现有资产不受影响,保障保单持有人、索偿人及债权人权益。

  韦艾理又表示,即使星辉最后停业,法定的保险基金,仍会为现时保单持有人受保。保单持有人应继续按正常程序递交索偿申请,而保险公司会继续为保单持有人提供服务,包括确认无索偿红利。接管人6日接获约400个查询,主要是了解索偿及续保安排。

  6日下午3时,警方商罪科探员到保险公司调查,向多名职员问话及录取口供,探员逗留至晚上7时许,带走公司部分文件离去。

  占全港60%的士保险投保的星辉保险公司,早前疑应付保监查帐虚报资产及存款收据,结果被揭发涉嫌造假帐,保监处恐星辉无力偿债,5日将公司接管,以保障保单持有人利益。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艾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