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失业阴霾笼罩英国职场:工作诚可贵 员工压力大

  金融危机波及全球。看多了身边同事惨遭裁员的厄运,那些从失业浪潮中“死里逃生”的在职员工变得格外珍惜手头工作。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员工工作满意度明显上升,不过失业阴霾仍然笼罩职场,这也使员工压力陡然上升。


  工作诚可贵

  英国特许人才管理开发协会对超过3000名员工的工作情况开展新季度“雇员前景”调查,调查发现危机使人们比以往更珍惜工作。

  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46%的受访者表示对现有工作满意,而在2006年开展的类似调查中,仅有26%的受访者满意自己的工作,满意人数比例在3年内接近翻倍。

  同时,认为工作能使自己心情愉悦的受访者比例也有所上升。

  特许人才管理开发协会高级公共政策顾问本威尔莫特分析说,由于迫于失业压力,雇员才对工作心怀感激,因此满意度上升更像是“硬挤出的微笑”。

  “在这个时刻,雇员只要还有工作就心怀感激,因此他们抱怨少了,”威尔莫特解释说,“另外,他们能预料到如果丢了工作个人前景将一片黯淡。”

  失业压力大

  调查还发现,经济危机已影响大部分企业,雇员人心惶惶,对未来信心全无,这也使办公室气氛日益紧张。

  调查结果显示,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承认供职的企业受到经济危机影响,约36%的受访者表示企业人手富余或正在计划裁员。

  僧多粥少,每个人都想保住“饭碗”,于是在职员工压力骤升。调查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工作使自己更焦虑、紧张,这一比例比以往有所上升;38%的受访员工认为办公室政治愈演愈烈;约五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堪忧。

  针对这一趋势,威尔莫特提醒说,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员工的健康、士气和毅力将受到影响”;另外企业裁员后,每名留职员工分摊的工作量上升,这可能使他们工作过度,进而危害健康。

  管理需改进

  要想提升员工士气,管理人员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然而另一项由英国YouGov民意调查公司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管理层表现不尽如人意。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大多员工认为他们的顶头上司,比如生产线管理人员能一视同仁,但他们指出这些管理人员提供的培训、指导和回馈不足。

  另外,受访员工似乎对高级管理层更为苛刻。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不足五分之一受访者认为自己得到高级管理人员信任,仅四分之一受访者表示企业高层做重要决策时会征求一般员工的意见。

  为此,威尔莫特建议:“企业应在管理人员的管理技巧培训方面加大投资,特别是在指导员工和管理工作表现方面,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员工积极性,进而提高生产力。另外,企业要确保管理人员能及时发现员工压力大的苗头,随后为员工提供支持,帮他们渡过难关。”(叶圣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