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持刀男子劫持人质续:劫犯在公安局下跪道歉

  《劫人质上警车 持刀男被劝降》追踪 持刀男在公安局下跪道歉

  被劫过程中女人质镇定劝说,失控男子感动放下美工刀

  智新中介喊冤

  “不关我们的事”

  昨天,被挟持的人质阿萍向信息时报记者讲述了当天的惊险一幕。

据透露,卢某最终在公安分局门前放弃劫持,并为无辜人质阿萍下跪道歉。

  男子备有啤酒瓶美工刀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事件中被劫持的女人质阿萍。因为受到惊吓,阿萍显得有些虚弱,而脖子和双手也多处被划伤。正准备在亲友的陪伴下到医院做检查。

  “那个男的挎包里放着啤酒瓶和美工刀。”阿萍告诉记者,当时是下午快5点的时候,营业大厅这边已经准备下班,她把地扫好后刚好接到一个电话。就在这时,门口突然传来两名男子的争吵声,其中一名男子冲进店里要求借电话使用,她很礼貌地告诉对方公司电话不能外拨,这名男子很气愤地走了出去。

  没过多久,这名男子怒骂着再次冲进大厅,从随身挎包里掏出一个啤酒瓶然后敲碎底部握在手里,之后另一手再在包中掏出一把美工刀,一把将阿萍拉到身边,啤酒瓶和美工刀双双架到了脖子之上。

  “大姐,我知道你是无辜的,但我也是没办法。你不要动,不然就要你的命。”这名男子激动地说道。

  人质冷静劝说感动劫匪

  “我当时真的很怕,怕他伤害到我,但我还是很快冷静下来对他进行劝说。”阿萍回忆道,一开始她从利害关系入手,告诉该男子如果自己被害,他也不会有好下场。没想到男子竟说,他对世界很不满,很讨厌这个世界,要离开这个世界,所以要找人陪葬之类的话。

  这时,阿萍发现这个男子心理上可能曾受过很大伤害,于是开始从家庭关系方面开导,希望男子也考虑到他自己的父母和家人还在等待着他回去。没想到这句话一下子更激怒了男子,他说自己从小就被父母抛弃,家里人都不要他,生病也没人管。而准备结婚的时候,女朋友也离开了他,他现在过得很难,找份工作不容易,没想到还要被人骗。听到这,阿萍逐渐明白了劫持男子此刻的心理感受,然后不断进行劝说,还主动给男子拿水喝,终于,劫持男子有了松动的迹象。

  主动弃刀下跪道歉

  之后,男子提出前往市公安局报警的要求,警方很快派来一辆警车,由一名警察开车护送劫持男子与阿萍前往市公安局。两个人上车坐在后排位置上,阿萍继续劝说男子。阿萍说,当时因为有一些接触,男子的美工刀已经将她身上多处划伤,鲜血把衣服染红了,但她知道男子的内心已经松动。

  警车很快到达市公安局,当时她提出想上洗手间,没想到这时劫持男子主动放下美工刀,让她自行下车。等她再回来时,男子已经带上手铐坐在警车上。等回到黄埔公安分局的时候,阿萍先行下车,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男子下车后竟然走过来跪在她面前:“大姐,真的很对不起,我会赔偿医药费给您的。”男子真诚地说。“其实我现在已经不怪他了,我想他也是有自己的苦衷。”阿萍说。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