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公布08年反贪大案 查办处级以上干部130人

  2008年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比2007年同比升1.73%

  本报讯(记者刘旦通讯员林俊杰)广东省检察院昨天透露,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去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大案1228件;共查办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130人(其中厅级干部9人)。
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公布的2008年度十大“精品”案件中,广东省乐昌监狱医院原干警医生易伟平受贿案赫然在列。

  据介绍,2008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468件1558人,比2007年立案总数增加25件31人,同比升1.73%和2.03%。此外,广东商业贿赂案件依然多发高发,同比立案人数上升5.79%,涉案金额由去年的13556万元增加到17291万元,其中,工程建设领域查处案件较多,有235件239人。

  反贪十大“精品”案件

  广州市番禺区广电系统腐败系列案


  方伟刚,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原台长,番禺区第十二届政协原委员。2002至2007年间,方伟刚在广电工程建设、设备购置等经济往来过程中,多次收受工程承建商和供货商的贿赂款共计66.2万元;伙同他人共同贪污公款50.8万元,私分广告费110余万元。检方由方伟刚案入手,深入查处了包括番禺区广播电视局原局长韩国锵、番禺区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郭兆泉在内的系列贪污贿赂窝案串案10件10人。

  深圳市地税系统贿赂系列案

  2006至2007年间,深圳市宝安区地税局西乡税务所工作人员曾旭升、黄国忠、梁世添、张维石、黄建宝、梁天等人在税款征收、税务检查、监管处罚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从中大肆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25.4万元,港币93万元。

  广州黄埔区农林水利系统贿赂系列案

  黄光硕,广州市黄埔区长洲街党工委原书记,广州市黄埔区人大代表,曾任黄埔区农林水利局局长。2002年至2006年间,黄光硕多次收受中标单位项目施工负责人黄光锐等人贿送的人民币共计13万元,港币4万元;2007年1月,黄光硕调任长洲街党工委书记期间,以借款购房为名,向黄光锐索取贿赂人民币50万元。

  汕尾海洋与渔业系统“509”腐败系列案

  2007年5月9日,汕尾市、县两级检察院、纪委就汕尾市城区、海丰、陆丰海洋与渔业系统工作人员在办理渔船转产报废补助和渔船柴油补贴过程中,大肆受贿为他人谋取利益的问题进行系统查处。立案侦查了包括汕尾市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原副局长叶君粒在内的系列腐败案23件23人,涉案金额1096万元。

  佛冈房地产管理局原局长徐利林受贿案

  徐利林,佛冈县房地产管理局原局长。2001年间,徐利林在佛冈房地产评估办事处成立运营和人员任命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事前合谋在其离职后收取贿赂。2002至2007年间,徐在没有实际出资和参与管理、经营的情况下,先后26次非法收受他人以干股分红的形式给予的贿赂合92.3万元。

  佛山市政工程建设总公司原总经理罗水林私分国有资产案

  罗水林,佛山市政工程建设总公司原总经理。2001年间,罗水林利用市政工程建设总公司转制之机,大肆虚开发票,以虚增工程成本,减少公司净资产的方式,套取国有资产1445.33952万元,作为转制后的佛山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总公司的“小金库”经费使用。并于2001至2004年间,多次以给全体员工发放奖金的名义,对“小金库”中的资金进行私分,金额共计1302.700626万元。

  英德市人民医院原院长罗渠成受贿案

  罗渠成,英德市人民医院原院长,英德市人大代表。1997至2003年间,罗渠成在医院工程建设、设备采购过程中,多次收受承建商、供货商贿赂共计28万元。此外,罗渠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拥有巨额财产人民币1831970.08元,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乐昌监狱医院原干警医生易伟平受贿案

  易伟平,原广东省乐昌监狱医院干警医生。2004至2007年间,易伟平使用他人身份证开立银行账户,提供给罪犯亲属汇入资金,并分多次将现金合计125.2699万元带入监狱交给犯人使用,从中收受罪犯及其家属好处费12.377万元。本案通过扩线扩案办案单位已立案4件4人,移交监狱立案8件8人。

  中国农业银行中山市小榄庆丰支行原行长欧炳华挪用公款案

  欧炳华,中国农业银行中山市小榄庆丰支行原行长。2005至2007年间,欧炳华先后508次挪用储户单位、个人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山市小榄白莲池支行、庆丰支行存款共计人民币699.5467万元用于炒股及赌博。

  湛江遂溪县法院原审判员陈华爱受贿案

  陈华爱,湛江市遂溪县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原审判员。2004至2006年间,陈华爱利用主办遂溪县饮食服务公司申请破产案件的职务之便,在遂溪县酒家和华泰宾馆的拍卖过程中三次索取、收受遂溪酒家和华泰宾馆竞买人贿赂合计16万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伟刚 | 黄光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