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内地首例患者准备回国结婚 隔离后电告家人放心

    这是记者5月11日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指挥部大屏幕上拍摄到的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正用手机和外界联系。这名包姓中国留学生目前病情稳定。


  准新郎、中科大高材生、研究地球空间物理

  内地首例确诊患者是个优秀四川小伙

  电话中请家人放心,相信科学,定能治好

  网民的力量:紧急寻找3U8882甲型流感患者航班同机者和接触者

  本报特派记者 陈伟利/文 王颖/摄

  昨天,四川省内江市桂湖街180号,人来人往。住在这条街上的人开玩笑说:住了20多年,今天听到说普通话的人最多。这当然指的是记者,一拨接着一拨,而包家的亲戚朋友也一个接着一个地到来。

这里就是内地首例甲型HINI患者包某的家。

  因公回国,准备结婚

  昨天下午4点,本报记者到达包家。这应算是内江比较老的小区,站在楼下,眼前的房子有些老旧,外墙即是一块块裸露的砖头,楼梯上更是黑漆漆的,扶手锈迹斑斑。

  包家在5楼。轻轻敲了下门,里面有狗叫声,但没人应。接着敲,还是没有回音。大约敲了2分钟,门开了,里面一个中年妇女探出头来,胖胖的身体,头发花白。“你们找谁?”她问。当记者说明来意,她马上回答:“我们不接受采访,所有消息你们到成都去了解。”从打开的门缝里,记者看到里面有四五人,脸色都有些严肃,一起聚在门口看。

  下午5点钟左右,从包家走出来一个人,自称是包的姑姑,下楼拿报纸。“包某这次回国是搞科研出差到青海的,顺便回家来看看。”姑姑讲话时很严肃。没一会,对面的邻居刘婆婆上来了。“包某某可是个好孩子,他这次回来是准备结婚的,他们家房子正在装修,结完婚好像说还要去旅行。”这话后来从包妈妈那里也得到证实,包家确实在装修。

  成绩优秀,非常孝顺

  邻居刘婆婆说起包某某头头是道。“这孩子很乖啊,小时候放学回家就看书做作业,不跟其他孩子去外面玩的。去美国读书后,每次回国都来看我,还带糖给我。他妈妈头痛,经常要到凌晨两三点才睡觉,他就一直陪在边上,直到妈妈睡着。”另一个邻居说,他爸爸是粉笔厂的,妈妈是街道一家企业的,现在都退休了。

  此时,包家门口来了个亲戚,是他的另一个姑姑。她听说是记者,也有些回避,但还是站在门口跟我们聊了一会:“侄子优秀邻居们都知道。他1997年从内江六中毕业后,考入中科大,后来又考入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研究地球空间物理,并不是家里出钱让他去美国读书的。他不算什么富二代,就是一个认真读书,很有出息的小孩。所以他很有这个意识,到成都不舒服后,马上主动去了医院。”

  电告家人,体温正常

  看记者在门口苦等多时后,包妈妈终于出面了。她就是一开始给记者开门的那个中年妇女。包妈妈说:“儿子回国前给我们打过电话,身体很好。从东京飞北京时,他在飞机上感觉身体有点发冷,到首都机场,测了两次体温都正常。”包妈妈跟记者强调,飞机上一定要注意安全,空调开起来很容易传播。这些话,都是儿子通过电话告诉他们的。

  没一会儿,包某某的姑姑又出来跟我们说:“侄子刚刚给我们打来电话,让我们放心,他现在体温正常,各方面都很好,他让我们相信科学,相信他的病一定能治好。”她说,在成都隔离的包爸爸和包的女朋友也不时与他们通电话,目前情况稳定。

  采访期间,记者一直希望能到包家里面看看,看看这个优秀内江小伙的准新房,包妈妈婉言谢绝了,她说:“等儿子好了,你们再来。”钱江晚报

  延伸阅读:

  国内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入境详细行程:

  患者包某某,男,汉族,30岁,户籍地址在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桂湖街180-9-17号,现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学习,5月初准备返回内江;

  5月7日23∶20,患者从美国圣路易斯乘NW1526班机到圣保罗机场,座位号19-F,于8日0∶20到达;在机场候机约2小时;

  5月8日3∶15乘航班NW19飞往东京,座位号25-E,20∶25到达;在机场候机约1小时;

  5月8日乘坐NW29班机飞往北京,座位号14-F,于9日凌晨1∶30抵达北京;由北京机场附近的航旅大酒店交通车接往该酒店,车上无其他同行人员;

  5月8日当晚单人居住于2115房间,期间未外出;

  5月9日上午9时乘坐酒店交通车离开,同车共有6人(不包括司机);

  5月9日10∶50乘坐3U8882航班飞往成都,座位号为20D,于13∶17抵达成都,期间在机上用午餐。

  患者病情演变:

  患者于5月8日15∶30在飞机上(从美国圣保罗机场乘NW19航班飞往东京)出现咽痛;

  5月9日10∶50(北京到成都的航班)自觉发热,体温不确定,伴有咽痛、轻微头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

  5月9日13∶17抵达成都,由于感到不适,患者与接机的2名亲友从机场乘坐出租车(未留发票,募捐灾区红标号NO.4148753)到省医院就诊;

  15时左右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第一次就诊,医院经会诊后诊断为上感待诊、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不能排除。经市疾控中心和省疾控中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根据《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目前该病例应为疑似病例。

  防护手册:

  甲型H1N1流感个人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