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两人与山东流感患者曾密切接触 状况尚良好

  山东疑似病例确诊

  我省有两人与其密切接触

  卫生部通报山东省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13日被确诊,这是我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5月13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实验室检测,显示该患者甲型H1N1流感检测结果为阳性。

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同源性为99.6%,与我国四川确诊病例的序列同源性为99.6%,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N1代表株的同源性为79.7%,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卫生部正会同民航局、公安部和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以及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继续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口岸及交通检验检疫等专业技术防控措施和应对准备工作。

  患者吕某某,男,19岁,目前就读加拿大某大学。5月7日12时(加拿大时间)患者乘AC029航班从加拿大出发,5月8日14时30分抵达北京。5月11日19时25分,患者乘坐D41次列车离开北京,当天22时35分抵达济南。

  5月12日上午,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患者标本进行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阳性。山东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相关通报★

  与内地首例患者同乘川航飞机的乘客已全部找到

  记者13日凌晨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12日21时30分,四川省公安厅通知省卫生厅疾控处,找到了一名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机乘客。这标志着与患者同乘川航3U8882航班的所有乘客已全部找到。

  赛诺菲-巴斯德随时待命生产疫苗

  世界最大疫苗生产企业赛诺菲-巴斯德公司12日说,公司正在等待世界卫生组织送来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样本,以开始生产疫苗。

  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发言人阿尔贝·加西亚对媒体说,公司尚未从世界卫生组织处收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样本,但这只是“时间问题”,公司已经做好批量生产疫苗的准备。

  全球确诊病例继续增加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增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的最新数字,全球有30个国家已经报告合计5251例确诊病例。

  新加坡VEREDUS实验室成功开发出一种便携式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装置。该实验室市场营销经理丹尼尔·弗洛克13日介绍说,这种仪器可在两小时内鉴别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已接到6个国家的订单。

  弗洛克介绍说,这种仪器是在意法半导体公司的微流控芯片上,结合聚合酶链反应和微阵列技术开发而成。“由于流感病毒基因很小,这种检测装置通过聚合酶链反应技术复制足够数量的病毒基因以便于检测,并通过微阵列技术对照分析来确定患者是否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我省被隔离观察者健康状况良好

  晚报记者 邢进

  本报讯 昨日,省卫生厅发布消息,我省对8名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继续实施隔离观察。目前,所有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出现异常情况。5月13日凌晨0时30分,省卫生厅又接到卫生部关于查找两名与山东省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通知,立即安排郑州、焦作两市卫生部门追查。至昨日上午9时30分,这两名密切接触者分别在郑州市和焦作市顺利找到,并在当地实施隔离观察。经检查,两人体温正常,健康状况良好。目前,在我省实施隔离观察人员共有10人。

  香港确诊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部门13日宣布,香港已确诊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近期到过美国的24岁香港男子。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在记者会上说,这名患者5月6日开始出现发烧症状,8日出现咳嗽及喉咙痛症状。他11日乘坐国泰航空CX879航班从美国旧金山返回香港,在香港国际机场的诊所直接由救护车送往玛嘉烈医院。

  曾浩辉说,患者抵香港后并没有在社区停留。

  曾浩辉表示,患者家人及搭乘同一航班的6名旅客需要接受隔离观察,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部门正在追踪患者家人的健康状况,并追寻与患者搭乘同一航班的相关乘客。

  曾浩辉13日说,香港已确诊的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情况稳定,没有出现肺炎症状。与他有密切接触的逾10名人士需要接受隔离。

  本版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斯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