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公安部:解决好境内制贩毒问题迎接建国60周年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家禁毒委员会部署2009年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3日在北京举行。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强调,各地要深入推进执法打击工作,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进一步解决好境内制贩毒问题。

  张新枫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孟建柱同志在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我国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新枫指出,当前中国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禁毒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

  他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堵源截流工作,完善毒品查缉网络,进一步解决好境外毒品渗透问题。要深入推进执法打击工作,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进一步解决好境内制贩毒问题。要深入推进禁吸戒毒工作,深化戒毒改革措施,进一步解决好海洛因社会危害问题。要深入推进新型毒品治理,完善娱乐场所禁毒管理机制,进一步解决好新型毒品快速蔓延问题。要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禁毒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解决好新涉毒人员滋生问题。要深入推进禁毒管理服务,提高严格管理和主动服务水平,进一步解决好易制毒化学品流失问题。

  张新枫要求,各级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和指导职能,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切实把禁毒人民战争组织好、协调好、开展好。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认真解决好禁毒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问题。要加快推进禁毒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三项建设,努力提高禁毒基础工作水平。要大力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引导禁毒民警增强执法为民理念,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禁毒考评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季涛)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