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隔离点医生写工作日记:第一次穿隔离服象宇航员

  每日身穿厚重的隔离服,为隔离者提供医疗服务,这就是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从今日起,本报独家刊登一名工作在隔离点的医生的日记,为读者提供生动的现场信息。

  5月11日

  9点钟,我接到医院通知,马上赶赴隔离点,对隔离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我们一行5人根本来不及回家作准备,就坐上医院的救护车赶至隔离点,一到隔离点,发现这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有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传染病医院工作人员,以及心理医生,他们已先在这里开展工作。我们到达后,来不及安排房间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由于当时入住的被观察者有90多人,因为来得匆忙,每人一个单间,所以我们对他们的姓名和房间号都还不了解,我们立即穿上隔离服,对他们的姓名、房间号以及身体状况进行了解和核实。

  我们也是第一次穿隔离服,有点象宇航员的感觉,很厚重,而且很闷热,完全不透风。隔离服装的内层甚至可以看到水蒸汽。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分别核查,发现这里有一位糖尿病患者和一位高血压患者,对他们提出所要的药品我们立即通知医院进行采购并送来。我们给每一位隔离者发了一支温度计,每天测温度两到四次。然后问他们生活上有什么需要,我们尽量满足。

  有个北京来四川旅游的大爷,他说自己有一个保持了30多年的习惯,那就是每天要喝二两小酒,工作人员听说后立即给他买了两瓶酒送上去。经过我们上、下午的两次检测,没有发现体温异常者。心理医生巡视,发现病人的情绪也非常稳定。不少隔离者告诉我们,没想到还给他们配了心理医生进行辅导,这完全出乎他们意料之外。

  我们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才结束第一天医疗的巡查。等我们吃完饭和安排好住宿,已经是晚上10点了。当我们开完第一天的例会,已是深夜,才疲惫地躺下。

  5月12日

  隔离区风景优美,有大片的草坪和树林,空气清新。早晨在鸟鸣中醒来。从8点30分开始,我们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经过第一天的紧张工作,今日的工作显得更加有序,效率得到很大提高。我们在上、下午分别进入隔离区,看到隔离者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他们有的在看电视,有的在上网,有的在看书,都非常平静。对昨天的高血压和糖尿病隔离者,我们进行了回访。他们的情绪和身体状况都非常稳定。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工作已步上了正轨,希望这里一切平安无事,7天到期的时候大家一起解除警报,回家和亲人团聚。

  5月13日

  今天凌晨1点半,熟睡中,我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电话那端,同事告诉我,最后一名与确诊患者接触过的接触者已找到并送进宾馆,要我们马上赶过去为他做临床检查。那名被观察者是一个50多岁的男性,他的情绪很好,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1个多小时后,临床检查结束,我们重新返回住宿的地方休息。“估计不会再有新的被送到宾馆了吧。”我在心里暗自猜想。

  早上7点半的时候,所有医务人员已各就各位,大家有条不紊地开始了隔离第四天的工作。大概由于前三天所有被观察者的情况都很好,今天的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检查的时候,不少观察者还和我们开起玩笑。但我们还是不敢掉以轻心,认真地为每一位观察者测体温、仔细询问他们的情况。检查的时候,两名被观察者提出希望提前结束隔离,其中一名是运动员,他要参加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在我们的解释下,他最终同意了坚持到隔离结束——也就是这个星期六。(刘琳)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