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法官凌晨堵欠款者住处 “老赖”称让人丢脸(图)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不就这点钱么,也值得你们这么早来。”睡眼矇眬的老赖看清眼前的法官,嘟囔着拿出了拖欠已久的案款。昨天凌晨4点,趁着昏暗的夜色,房山法院执行庭50名法官和法警全体出动,兵分五路奔向老赖住处,10多个老赖被“堵”在了被窝里。

  老赖车里带着巨款

  昨天凌晨4点,法院的50名法官和法警集结完毕后出发,13辆车分成5路,奔向33个老赖的住处。房山法院执行一庭庭长晋永锁说,之所以选择凌晨执行,是因为这个时间段被执行人一般还在家睡觉,刚睡醒的人反应比较迟钝,有利于法院执行。


  4点40分,其中一路法官到达房山区高佃四村,拖欠一家公司3.8万元油款的王某就住在这里。为了不打草惊蛇,法官们把警车停在了村委会,步行前往王某家。敲了一阵门后,王某揉着眼睛开了门。听法官说明来意后,他爽快地掏出车钥匙:“不就是那么点钱吗,也值得这么早来,我现在就给。”他打开院子外停着的一辆奥迪A6,打开后备厢,从里面拿出一沓钱,当场点给了法官。据法官介绍,这名被执行人此前就放出话来说,“不是没钱还,钱就放在后备厢,你们什么时候抓到我,什么时候还”。这种抱着侥幸心理耍赖的老赖不在少数。

  每次出门像捉迷藏

  另一名拖欠朋友40万元借款的陈某住在房山区长阳镇碧波园小区。6点50分,法官分乘3辆车悄悄开进小区,停在陈某所住的7号楼前,另外一些法官则等在小区门口接应。陈某通常每天在7点半都会出门上班。做二手车生意的他为了躲避债务,每隔几天就换一辆车开,导致法官很难通过车锁定目标。

  昨天上午7点半,陈某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出门,而是像发现了什么苗头,透过窗户向楼下张望。执行人员连忙躲进车里和院子里的隐蔽地带。随后,陈某又推开窗户,探出大半个身子向楼下看。在仔细观察了半天,确定没有异常情况后,他才走下楼来。但他仍然留了一手,他不但先用遥控车钥匙打开了车门,还随身带了自家的小狗,假装在院里遛狗,继续观察周围动静。

  嫌法官使自己丢脸

  溜达一阵后,他才转到自己的奥迪车前,迅速打开车门准备驾车离开。此时,埋伏的执行人员立刻冲上前,将他摁在车座上。“哎呀,我们借钱是哥们之间的事儿,你们整那么大动静干啥?”陈某一边埋怨着执行人员使自己在邻居面前丢了人,一边打电话让其妻子下来接狗。随后,他被法官带回了法院暂看室。此后他拨打电话让家人和朋友凑钱来“赎”自己。

  据了解,昨天凌晨的大规模执行行动共涉及45个案子,总标的210万元。除了两名老赖当场执结案款4万多元,其余13人被带回法院,部分人在家属交纳了执行款后离开法院。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