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企招聘6000岗位仅4000人求职 大学生不感冒

  民企专场招聘会昨举行 两大“主角”态度不一

  大学生热捧 农民工冷场

  昨日,由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组织的200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市体育中心举行,300余个招聘单位、10000余个岗位虚席以待。

本次招聘会实行完全公益化服务,减少了用人单位的招聘成本和求职者的经济负担,因此引来众多大学生求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次招聘会的另一主角——“农民工”十分鲜见。

  记者 侯砚 实习生 史莺

  大学生

  八成民企岗位挺适合

  此次共有300余个单位“入驻”现场广纳人才,服务类、技术类、电子类、加工类、教育类等类型多样的企业“应有尽有”,其中近八成岗位适合高校毕业生,天狮药业、敬一堂药业、英卓语言学校等一些“名企”的招聘台前更是被大学生围得“水泄不通”。

  天狮药业的工作人员介绍:“如今民企效益越来越好,职位、薪水和各项待遇逐年提高,有的高端职位甚至比国企、外企的待遇还优厚,这也是吸引越来越多大学生‘钟情’的主要原因。此外,我们这次招聘的职位大都面向大学生,他们是我们急需的人才,许多大学生的优秀程度出乎我们的意料。”

  英卓语言学校的招聘人员说:“这几年,包括我们企业在内的很多民企在社会上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许多求职者看到民营企业的良好发展势头,转变了对民营企业的认识。我们可以利用招聘周这个机会,多多吸纳人才,为企业更好的发展做准备。”

  农民工

  因为免费过来碰运气

  记者粗略统计后发现,这些前来应聘的人中八成以上是大学生,虽然本次招聘会有一些技工类、家政类的工作是提供给农民工的,但来现场找工作的农民工数量并不多。

  记者在场馆内努力搜寻,终于找到了两名来自甘肃的农民工。攀谈中得知,他们来天津工作已经一年半了。“大多数农民工都只‘认’二马路外来务工市场等劳务市场,这种综合性的招聘会适合我们的岗位不多,而且大多数大型招聘会都要买门票。”农民工小黄告诉记者。另一名农民工小张说:“我们还是喜欢去专门招外来人员的招聘会,都是外地人,水平差不多,心里更踏实。”小黄和小张都说,这次招聘会是免费入场,所以他们才过来碰碰运气。

  一家家政公司的展台前围着许多“4050”下岗人员,一位姓刘的女负责人对记者说:“像我们这种家政类的公司,对于前来应聘人员的户籍所在地、年龄等均没有限制,吸引了很多下岗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应聘,但我们更倾向于招收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对工作不挑剔,也更能吃苦耐劳。”

  据了解,虽然昨日招聘会上八成岗位以招收大学毕业生为主,适合农民工的岗位较少,但来招聘会现场的农民工,大多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劳动部门

  民企更重应聘者实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负责人表示,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关注。本届招聘周上,各区县劳动保障局、人事局、总工会和工商联继续为民营企业和求职者免费搭建平台,广泛收集用工信息和劳动者求职信息,组织各类求职者和招聘单位开展岗位职位对接活动。不仅为供求双方减轻了经济负担,也使人才及时得到发现,对促进本市民营企业的发展和扩大就业意义重大。

  针对适合农民工的岗位相对较少的现象,主办方表示,许多大型民营企业此次提供的管理、研发、技术性职位主要针对高校毕业生,但仍有许多小型民营、私营企业提供了大量操作工、劳务工等工作。此外,民营企业一向重视应聘者的自身实力,对于具备一定专业技术的农民工也是十分青睐的。城市快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宝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