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大利亚南澳州举行“西藏今昔”图片展

  新华网澳大利亚阿德莱德5月16日电 通讯:你我不再遥远——记澳大利亚南澳州“西藏今昔”图片展

  新华社记者曹扬

  16日,“西藏今昔”图片展在位于澳大利亚大陆南端的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开幕。图片展将西藏这片遥远而美丽的土地带到澳大利亚人身边,神奇的雪域高原变得不再遥远。


  100多幅关于西藏风土人情的图片分为四个部分,展示了西藏的往昔、封建农奴时期、美丽富饶的土地和西藏新风新貌。图片展吸引了近百名中澳学界、政界和华侨华人代表前来观看。

  展览的前言以几个关键词勾勒出西藏的面貌:“中国的西南边陲”、“幅员辽阔”、“风光绮丽”、“物产丰富”。澳大利亚人吉尔一边阅读着前言的文字一边对记者说:“西藏的景色太神奇了。”吉尔的丈夫是澳中友好协会会员,她表示日后有机会一定会和丈夫去西藏的土地上走一走。

  七十多岁的老华侨金铿指着碧草连天、牛羊成群的藏区图片对记者说,“我的女儿和朋友们曾去西藏旅游,那里海拔高,景色壮美”。金铿说,如果身体无碍,十分期待登上高原亲身感受大自然的奇迹。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负责国际交流事务的副校长约翰塔普林说,他十分欣赏西藏旖旎的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俗。过去5年,阿德莱德大学与西藏有关机构的专家教授一直保持着学术交流和访问机制,目前双方正在农产品科研方面进行合作。他建议西藏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更要以可持续的方式着重保护自然环境和农业环境,使这片净土造福子孙后代。

  澳大利亚一原住民文化保护组织主席琳内特克罗德为参加图片展特意选择了充满西藏民族风情的首饰和服装。她认为,同澳大利亚土著文化一样,西藏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应当得到完整和充分的保存。

  为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克罗德还邀请了南澳州原住民的后代为图片展开幕式表演了传统的土著舞蹈。

  77岁高龄的华侨冯剑文是南澳华文作家协会的会员。在参观图片展后,他欣然赋诗:“农奴百万喜翻身,粉碎千年枷锁痕。和平建设凝丰果,民主精神兆伟民。”

  图片展主办方之一的南澳华文作家协会会长郑会石说,摒除外界干扰,了解真实的西藏,既是此次图片展的首要目的,也是多数澳大利亚人的客观需求。而南澳州华侨华人的热情参与,为成功举办此次图片展铺平了道路。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茅润龙说,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图片展以写实的方式,客观地向澳大利亚人民展示了西藏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变化,有助于澳大利亚人真实了解西藏的古往今来。

  此次图片展由南澳州华人团体联合会、南澳华文作家协会和澳中友好协会联合主办,将于5月16日至20日展出。此前,该图片展曾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展出。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吉尔 | 克罗德 | 金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