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空气质量中度污染 焚烧秸秆是“元凶”(图)


  中度污染 记者出击寻“元凶”

  市秸秆办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61883500

  “新都西街烟雾很大,不知道哪里在烧秸秆。”“郫县安德镇有人烧秸秆,烟子熏得人眼睛都睁不开……”昨日,不断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962111反映,金牛区天回镇、郫县、新都、青白江等地有人焚烧秸秆。

  昨晚10时45分,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向本报记者通报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分析结果:从昨日下午4时开始,龙泉驿区、新都区、彭州市空气质量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个别区域最高出现中度污染;从晚上6时开始,温江区、双流县和成都主城区等的空气质量也受到不同程度污染,局部区域受到中度污染。

  第一站 金牛区天回镇

  时间:下午3时

  昨日下午,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驱车前往主城区周边实地调查。当行至金牛区天回镇时,明显感到空中烟雾缭绕,道路能见度不到100米,记者一行车辆被迫大大减速。在天回镇余家村5组,记者发现田间有露天焚烧秸秆点。股股浓烟随风而飘,很快就被风吹散在城市的上空。记者被烟雾熏得直流眼泪,连打了几个喷嚏。

  焚烧点旁,有村民远远守望着,不时往火堆里丢秸秆。记者环顾四周,这样的露天焚烧点还有三四处,而之前焚烧留下的“黑疤”还有将近10处,田间出现了黑一道黄一道的“斑马线”。“现在是‘双抢’期间,秸秆在田头一烧了之最方便。”一村民边说边往焚烧点添加秸秆。

  第二站 新都区大丰镇

  时间:下午3时30分

  记者来到新都区大丰镇,看到该镇上空弥漫着很浓的烟雾。能见度不到100米。路边的田地里有零星的火点。此时记者又接到市民报料,说新都西街的上空烟雾很大,但不能判断具体焚烧点。

  第三站 绕城高速

  (大丰立交至犀浦立交)

  时间:下午3时40分

  随后,记者驱车从北新线上绕城高速,沿路烟雾都很大,能见度越来越低,甚至连前方20米左右的汽车车牌都看不清楚。打开车窗,一股因焚烧秸秆散发的刺鼻味道扑面而来,熏得人眼睛都睁不开。

  绕城高速两旁,房屋、树木都笼罩在一片烟雾之中。绕城高速大丰立交至犀浦立交沿线,记者虽然没有看到一处明火,但有不下10处零星焚烧点冒出青烟,不时还有村民点燃堆成一堆的秸秆。

  第四站 都江堰市郊

  时间:下午4时

  下了绕城高速成灌出口,记者驱车来到都江堰市郊,发现烟雾变淡了一点,但能见度依然很差,空气中仍然弥漫着熏人的气味。

  记者注意到,沿途有不少骑自行车的市民一只手掌控车龙头,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口鼻。“太呛人了,烟子熏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一名市民向记者抱怨。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