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罗彩霞被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上学 > 罗彩霞事件消息

天津高中生学籍管理新规:冒名顶替直接消学籍

  “未参加天津中考,任何高中不得录取”“中职和艺体生不得转入普通高中”“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不合格不得毕业”……这些新政策均被写入刚刚修订的《天津市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的规定》。据了解,这项新规从2009级普通高中学生开始在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实施,1997年1月印发的《天津市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的规定》同时废止。


  “时隔12年,天津教育招生考试政策已经经历了3次大变革,目前全面进入普通高中课程实验,因此《规定》根据新形势的新需要,对高中生从入学到毕业全过程均进行了一系列政策调整。”参与《规定》修订的市教委中学处处长黄炎对新规的几大变化进行了权威解读。

  变化·入学 冒名顶替者直接取消学籍

  今后,普通高中一年级新生必须按市教委出台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通过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录取后办理入学。未参加天津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学生,任何高中学校不得录取。

  新生注册入学后,发现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其学籍:(一)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二)已经被其他普通高中学校或高级中等学校录取的;(三)往年参加升学考试被录取但未报到的;(四)其他违反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的。

  变化·转学 中职艺体生不得转入高中

  天津范围内的普通高中学生办理转学的时间为每学期开学前、后一周内,高一第一学期、高三第二学期不办理转学手续。外省转入学生应是同年级转入,转入学生必须在转入学校就读,不得空挂学籍,违反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学籍。接收学校必须确保班容量允许的前提下方可接收外省学生转入。

  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技工学校、职业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以及艺体类高中学校的学生、普通高中艺体班学生不得转入普通高中。

  变化·借读 擅自外出借读可取消学籍

  天津在籍学生不允许在天津其他学校借读。在天津有居住条件的外省市户口的普通高中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在天津借读:(一)父母双方因公出国工作半年以上,有派出所证明信,学生需要由住在天津的亲属监护的;(二)父母双方工作流动性较大,有工作单位证明,学生需要由住在天津的亲属监护的;(三)有天津居住地公安机关暂住证明的外省市学生。

  天津普通高中学生到外省市借读的,经学籍校和外省接收校双方同意后,可在学籍校提出申请,办理保留学籍手续。未经批准擅自外出借读的学生,学校有权取消其学籍。

  变化·毕业 总学分不能低于144学分

  普通高中学生须在每学年、每个学习领域都获得一定学分,三年内获得必修学分116分(包括综合实践活动23学分),选修学分达28分以上,其中选修Ⅱ至少获得6学分,总学分不低于144学分,并在综合素质评价各维度均达到D级以上(不含D级)。达到毕业标准的普通高中学生由市教委统一颁发毕业证书。

  变化·处分 学生不服处分可提出申诉

  根据普通高中学生所犯错误的情节和其对错误的认识态度,可分别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处分。对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留校察看处分的,要经校务会议讨论通过,校长批准。在校生依法被劳教、少管、判刑的,可予以开除学籍。对给予开除学籍处分的学生除需由校务会议集体讨论通过外,还需上报所属区县教育局备案,由各区县教育局统一上报市教委注销学籍。

  学校对学生作出处分决定前,要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要将处分结论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学生对学校给予的处分不服,可向学校或学校所属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诉。对受处分的学生经过帮助教育确有悔改的,经学校校务会研究,校长批准后可给予撤销处分(开除学籍者除外)。(胡春艳)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