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甲流疑似患者能吃能喝已退烧 暂无异常出现

  保留交通、旅行票据

  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锋主任医师表示,回国后应保留登机牌,记清航班号、座次、登机日期、登机地点、换乘的航班及换乘时间,换乘期间居住的酒店以及居住酒店的房间号等信息。

  回国初期,应尽量减少社会活动,在家里先待足七天。在居家观察期间,尽量减少和外界交往,不要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此外,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经常和彻底地用肥皂与水清洗双手。同时,应提高身体免疫力,保证睡眠充足、营养膳食和坚持锻炼。

  留学生的父母也要适当做好防护,如果留学生没有出现异常症状,在家里无需特别防护,尽量减少与其不必要的接触,少做亲昵动作。家长不需要特别请假隔离在家。如果留学生出现异常症状,家长应陪同其一起就医。

  打的戴口罩就医

  何剑锋提醒,归国人员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如咳嗽、发热,应第一时间联络医疗机构,戴上口罩,前往附近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医生说明自己有疫区旅游史。

  就医方面,建议不要乘坐地铁和封闭式公交车,尽量步行到附近医疗机构。如需乘坐出租车,应保留车票,方便疾控部门事后追踪密切接触者。

  山东患者父亲上电视向社会道歉

  本报讯 自从山东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以来,网络上、社会上都有很多对患者吕某某不利的言论。16日,小吕父亲通过电视媒体向社会道歉,并开导儿子换位思考。

  小吕父亲说,因为孩子得病,导致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省市几十名同机和同车乘客被医学隔离,他代表孩子向社会表示歉意。(《济南时报》)

  又讯 前日,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雪阳出院。除了向因他被隔离的一百多人道歉外,包雪阳鼓励山东和北京确诊的两例患者,不要怕,要尽量配合医生的治疗。

  包雪阳向因他被隔离的人道歉。“我想对那些因我被隔离观察的朋友们说一句,给你们添麻烦了。虽然我不是有意要做一些事情,但是因为我给他们的生活工作带来的不便,希望他们理解我。”包雪阳说。(《新京报》)

  内地首例患者康复 专家称不会复发

  本报讯 前日,中国内地首例确诊患者包雪阳病愈出院,不过甲型H1N1流感仍然留下几大疑问。首先是治愈者会不会有后遗症。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表示:“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我们这里治愈的患者不可能有后遗症。北美也有一些患者非常严重,治愈出院到目前为止没有后遗症的情况。”

  而关于治愈后会不会复发,包雪阳的主治医生陈红介绍:“从这个病来说是不会复发的。”(《成都商报》)

  北京对疫区来人进行入户健康观察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从18日起,北京市卫生局每天将根据北京检验检疫局提供的入境旅客《健康申明卡》,对在京居住的国内入境旅客,尤其是从疫区归来的留学生等重点人群进行入户健康观察。

  据悉,北京检验检疫局将直接把入境旅客填写的《健康申明卡》提供给北京市卫生局,再由卫生部门按国内入境旅客的在京居住地分别派到各区县。社区医生将对其中的一些重点人群,如从疫区归来的留学生等进行入户健康观察。

  防控措施

  课室尽量不开空调

  托幼机构每天消毒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黄茜) 昨日,广州市教育局紧急发布《学校预防控制甲型H1N1流感工作指引》,要求全市中小学和市属高校按指引防控甲流。要求学校每天晨检,学生不得带病上学,师生缺勤情况及原因要记录统计。

  预防关键是室内空气流通,因此各校课室、实验室、午休室、办公室和宿舍等尽量不使用空调,开窗通风换气。校园内要设置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集体活动尽量在室外进行,避免全校性室内集合。

  各所学校周末要对全校室内场所、物件表面和空气全面消毒一次;托幼机构则需每天全面消毒并定期在课室内熏醋消毒。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内多所小学已经实施晨检,部分有条件的学校还添置了紫外线灯为课室杀菌消毒。有的小学还聘请防疫队定期上门喷洒消毒药水,确保校园环境的卫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湛 | 黄穗 | 涂端玉 | 杨智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