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消息

湖南高架桥坍塌确认9人遇难 9责任人已被控(图)

图为:事发现场,消防官兵正指挥起重车和挖掘机进行救援
图为:事发现场,消防官兵正指挥起重车和挖掘机进行救援

图为:事故现场,小车被压瘪
图为:事故现场,小车被压瘪

图为:李勇趴在哥哥的遗体上痛哭
图为:李勇趴在哥哥的遗体上痛哭

  株洲高架桥坍塌确认9人遇难 9名责任人已被控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派记者陈世昌 佟建国发自湖南株洲)

  昨晚18时40分,株洲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18日晚18时30分,经过26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湖南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部分桥体垮塌事故现场施救清理工作基本结束。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24台车辆受损,16人受伤,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现场

  2000人通宵达旦作业

  17日事故发生后,记者立即从武汉启程,连夜赶赴株洲。

  昨日凌晨3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现场方圆2公里的各个路口,都拉起了警戒线,严令市民穿越红旗路高架桥。

  现场,消防官兵正指挥着十余台起重车和挖掘机在撬断裂的巨型混凝土桥面,试图将压在下面的车辆拖出来。附近的人行道上,不时可见和衣而卧的救援人员。他们稍微打下盹后,准备赶到现场去换班。

  据了解,事发后,湖南省调集了约2000人参与现场抢险。从各地抽调来的重型施工设备,达到30多台套。

  据湖南省消防总队宣教中心主任何超群介绍,施救时,消防官兵共分为生命搜索、抢救人员、现场侦检、安全监测4个组开展工作。但由于高架桥是呈板式整体坍塌,被埋压的部分几乎无任何缝隙,造成起重、顶升、扩张、破拆等消防专用设备无法发挥作用,救援难度极大。

  同时,现场被损车辆汽油严重泄漏,汽油分子浓度很高,任何火星都极易造成火灾,发生二次灾难。指挥部当即要求现场禁烟、禁火,消防官兵手持可燃气体探测仪,根据浓度对现场实施警戒,并调集了5台水罐泡沫车对泄漏的汽油实施稀释,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另外一路消防官兵则启用三台生命探测仪,对事故现场了进行了3次全面细致搜索。在前晚8时,确认现场已无生还人员后,才动用机械设备对现场进行清理。

  伤亡

  事故造成9死16伤

  昨晚18时40分,株洲市政府秘书长陈旌通报,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垮塌事故现场搜救和清理工作已基本结束。经确认,事故致9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7人经医院治疗出院,9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共有24台车辆受损。

  他介绍,在事故施救的过程中,各级领导都指示:全力救治受伤人员。5月18日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陈肇雄以及株洲市相关领导,到株洲市中医院看望接受治疗的伤员,叮嘱医院要竭尽全力予以救治。

  同时,株洲市疾控中心、荷塘区疾控中心组织防疫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多次消毒,防疫防控。

  追责

  9名责任人已被控制

  昨日,湖南省省长周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迅速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责任;对全省城市高架桥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狠抓责任和工作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5月18日上午,国家安监局副局长梁嘉琨专程赶到株洲指导“5.17"高架桥垮塌事故处理工作。梁嘉琨要求抓紧做好现场取证工作、有效控制事故责任人,尽快查清事故原因,举一反三进行整改。

  株洲市政府秘书长陈旌介绍,17日晚,湖南省已经对此次事故正式立案调查,专案组由公安、检察、纪检、安监等部门组成。目前,9名事故相关责任人被控制。记者了解到,负责红旗路高架桥爆破工作的是上市公司——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9人中是否包括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株洲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没有正面回应。

  调查

  桥要爆破为何桥下不限行

  为何立交桥在即将爆破的三天前发生这样的塌桥事故呢?据了解,最直接的原因是前日下午有建筑工人在一桥墩上打眼,桥梁受到震动,导致桥体重心发生变化,不能承重,于是倾斜倒塌。一个桥墩轰然倒塌,重达上千吨的桥面倒下,压在相邻的桥墩上,导致相邻桥墩也发生倒塌。整个倒塌过程像倒骨牌一样,一个倒一个,两分钟内倒了8个桥墩、9个桥面。

  有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此路段此前实施了围蔽或交通管制,即使发生塌桥事故,也不会导致车辆受损和人员伤亡的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当时,拆桥施工时发生倒塌事故的路段由南往北方向没有围蔽,单向仍可行车,由于车流量过大,导致长时间塞车。整个塌桥过程只有短短的两分钟,桥下车辆里的司乘人员想逃生都难。

  株洲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待调查清楚后,定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也明确要求,要彻查事故原因,公开信息,绝不掩饰。

  惊魂

  一瞬间兄弟生死相隔

  昨日凌晨至晚上,有许多人一直守候在救援现场,期待发现生还的亲人。

  昨日下午18时,当消防官兵缓缓吊起一块巨型水泥块,下面露出一辆严重变形的绿色货车时,站在不远处的李勇再也控制不住,掩面嚎啕大哭……

  在25个小时以前,他和哥哥李雪峰同坐这辆货车,如今却死生相隔。

  李勇说,他们是湖南益阳人,兄弟俩都在株洲打工,开车贩送砂石。事发前,他们刚将一车砂石送到红旗路高架桥附近一工地。返回时,遇上堵车,李勇就下车去前面查看,而哥哥则坐在驾驶室里。正当他从人行道上准备返回车上时,耳边突然传来轰隆几声巨响,眼前的高架桥桥面像是折断一样,从桥墩上垮塌。

  李勇立即向货车停靠点跑去,但为时已晚,哥哥和货车竟然不见了,一起压在了桥面下。

  幸运

  司机多句嘴一车人躲过一劫

  记者在救援指挥部还了解到,在事发现场,41路公交车司机(因车上没有标线路牌,当晚有目击者称是19路)李师傅因带着乘客成功躲过一劫,公司18日上午决定给予他1万元奖励。

  据李师傅介绍,他的车上有10多名乘客,正好在红旗高架桥下排队等候通行。李师傅发现前面堵车,便下车问了一下施工人员,听说是临时管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他便返回车内,跟乘客讲前面施工,陆续有乘客下车走了。等了一阵后,最后一位老人也下车了,车上只剩下李师傅一个人。“我当时坐在车上,突然间看到前面桥面垮下来了,我赶紧从右边跳车出来,刚跳下来,桥面就倒塌下来,把左边驾驶室位置压了。”李师傅说,当时他如果没有跳车的话,肯定“没命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