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那段英雄与美人的爱情往事

  倾诉人:房雅奕 女 29岁 公司职员

  记录人:本报记者周新

  时间:4月18日下午5时

  地点:汉阳一咖啡屋

  一次传奇般的相遇,曾给房雅奕带来了童话似的爱情,那种甜蜜的滋味,沁人心脾,如春风拂面一样叫人陶醉。


  房雅奕沉浸在这样的梦境中,守候着心底最美丽的情愫,希望和他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可惜,她没能做到,半道爱上了别的男孩,不过,时过境迁,那段浪漫的舞曲,却长留她心间。

  公交车上英雄救美

  那是1997年9月的一个清晨,刚上大学的我离家坐公交车回校上课。如今,像当年的那种两节车厢已经无法见到,而它却开启了我的爱情之旅。

  至今我都记得,当时背着双肩包的我在座位上打瞌睡,当公交车行驶到阅马场站附近时,突然燃烧了起来。顷刻间,浓烟滚滚,车内的数十乘客慌作一团,恐惧的尖叫声在我耳畔此起彼伏。慌乱的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情景给吓傻了,愣愣地站在最后一排不知所措。

  正在这时,一个男声在我身旁响起:“莫慌,我来救你出去!”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工具,把车窗玻璃砸破了,先行跳出去后,在下面对我喊:“快点,把手给我,我抱你下来。”车窗上还有锋利的玻璃碎片,下去时,我的衣服都被划破了。等我从惊魂未定中缓过神来后,才发现,他的手臂上已有两道血迹。望着眼前高大的男孩,心中油然而生敬意:真了不起,简直就是一个英雄。

  平静下来后,他什么都没说,上了另一辆公交车。想都没想,我也跳上去了,并且在他身旁的座位上坐了下来。我对他表示了感谢,说刚才如果不是他出手相救,说不定我已经报销了。他笑笑,说没什么。闲聊中我得知,他在一家外资公司做销售,大我4岁。

  可能谈得太愉快了,他坐过了站,发现后,他匆忙下了车,没来得及和我道别。这时,我也如梦初醒,发现坐的这趟车根本就不到我的学校。

  那天上午的课我基本没听进去。回想早上的那一幕,除了后怕,我想得更多的是自己怎么那么傻,竟忘了问小伙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懊恼的情绪叫我心神不宁,以致老师点我回答问题时,我脱口而出的竟然是梁祝的故事,同学们顿时哄堂大笑。那个被少女情怀萦绕的我啊!

  我下了决心,一定要找到救我的英雄。将近两个月时间里,每天早晨7点,我会准时出现在阅马场公交车站,盯着每一辆过往的公交车,睁大眼睛搜索着车厢中的每一个人。失望,然后给自己加油,重新燃起希望,再失望,直到最后真有点绝望了。

  可我没放弃,为了我的英雄,受再大的委屈,我都在所不惜。

  最是那低头一吻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52天,我终于等到了他。我欣喜若狂地冲上去,问他还记不记得我。他望了好一会儿,没做声,我激动地提醒他:“你忘了吗?那天公交车起火,是你救了我。”他“哦”了一声,露出淡淡的笑意。那天我们聊得很愉快,并互留了电话。

  他叫涂盼。我对自己说,以这种奇特方式出现在我生命中的男孩,我一定要追。但遗憾的是,他对我好像并不感冒,只把我当作一个平凡的女生。

  我是不会就此退却的。和涂盼联系时,我很主动,虽然没有对他说过爱字,但我的眼神他肯定能懂。他很忙,我CALL他能得到回复,显得非常困难。可我没气馁,在那一年的12月,他终于有时间出来陪我玩,我带他到中南财大的同学那里参加篝火晚会。他着一身牛仔衣,上衣领子竖着,酷毙了。

  当时我们是一群人,刚穿过财大的操场,他突然提出让其他人先走,然后他把我一拉,往反方向跑去。在校园的一个角落,他低头轻吻了我,说爱我。一瞬间,爱情的电流传遍了我的全身,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幸福。

  我们恋爱了。我活在爱情的海洋里,无限陶醉。一个月后,迎来了我19岁的生日,涂盼那天出人意料地抱着999朵玫瑰出现在我面前,让我在同学面前骄傲了很长一段时间。他还送了一块绵羊(我属羊)形状的玉给我,亲昵地称呼我为小绵羊,灰姑娘。

  我这段具有传奇色彩的爱情被我爸爸知道后,遭到了强大的阻力,他说我一个小女孩应该安心学习,不应该浪费时间。我很生气,觉得他对我的管束很过分。

  和涂盼的爱情依然在悄悄进行,尽管他陪伴我的时间不多,可我心里装着他,沉甸甸的。那个年纪的我,对爱情充满了无穷的向往。遗憾的是,接下来我遭遇了人生的最大转折点。根据当初入校时的协议,我在大二上学期就得到广州实习一年,想了很多办法,我还是没能留下,只得和涂盼暂别。

  他舍不得我,但照样拧不过现实。分隔两地,对我们是很大的考验。虽然我自认为很聪慧,可在广州我遇到了不断涌来的困难。那时由于联系不便,很多事情都得由我独自面对,诸多委屈我没办法第一时间让他知道。似乎,我们的感情从沸点突然间降到了冰点,我意识到问题严重起来,可已无力改变。

  失去的也是美好

  在广州,我呆了一年,其间所遭受的磨难,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春节都没能放假,我只是在大年三十的晚上给爸妈打电话,忍不住哭了起来。涂盼和我的联络也仅仅是写信,300多天里,他写给我的文字,可能还没超过5000字。这让我不由得怀疑,他对我是否真的有爱情。

  我回到武汉,是1999年的8月。事先我没有告诉他,让同学通知他到航空路的邮局取一个包裹,还神秘地说,他见到后一定会非常惊喜。等他走进邮局的大门时,我一个箭步冲了出来,亲切地呼喊他的名字。他呆住了,随后的反应是一把抱住了我。这时,他也明白,我所说的“包裹”,就是我自己!

  那以后,我们似乎又回到了美好的爱情当中,他还是那么忙碌,出差是他生活的主旋律。一个月后,我腿受伤,不得不打石膏,一下子失去了行动自由。这个时候,我最需要的,是他的陪伴,对于我的这个要求,他没同意,说必须到外地去签一份合同。我很伤心。

  本来,我感觉自己对涂盼的爱有了变化,而他好像无所谓,一点都不担心。正是在这期间,他失去了我。现在的老公就是这个时候进入我的生活。或许和我那时一样,他也很悠闲,拥有无数的时间同我闲聊,几乎每天都要跟处在腿伤中的我打电话,甚至可以做到一整天都陪我。这让我很受用,对爱情有了重新的认识,似乎,爱人无微不至的陪伴比英雄式的出现来得更实际,更叫人迷恋。

  我承认,自己开始移情别恋了,这让我很迷惘了一阵子。我的脚痊愈时,涂盼回来了,我鼓起勇气,对他说:“我不爱你了,心里已经有了别的男孩。”他问为什么,我说没有理由。在对待自己的爱情问题上,我只是凭感觉一往无前地走下去。

  涂盼这时意识到严重的危机已来临,想挽救我对他的爱。可我没给他机会,从家里搬出来,和新爱上的男孩另筑了小窝。涂盼像疯了似的,拼命到我家守候,希望可以等到我出现。但他失望了,我有半年时间没回过自己的家。我爸妈本来一开始并不接受他,最终却被他的执著给打动了,反而打电话做我的工作,叫我不要把事情做得这么绝。

  可爱情就是这样,不爱那个人了,真的就不想再见到他。

  涂盼似乎越来越固执,要用实际行动证明给我看,其实他一直都很爱我,只是他曾经过于疏忽。我从侧面也了解到,他只求我给他唯一的一次机会,然后用诚挚把我拉回到他身边。我无限感慨,他怎么没早点有这样的醒悟呢?如今我心中已经装上了别人,只能伤害他,再也无法回到和他的从前了。

  那个晚上,我约他在我们爱情开始的地方——阅马场车站见面,将他送给我的所有礼物一并交还给他。我说:“对不起,现在我们正式分手。”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街对面站着新男友,此刻他正抱着像人那么高的玩具熊,笑吟吟地向我招手。这一幕,涂盼肯定看到了,可没有办法,如果这对他带有伤害,希望岁月能逐渐将它稀释。

  房雅奕灿烂地笑起来。

  今年情人节那天,我在大街上偶然邂逅了涂盼。我们相视一笑,过往的爱恨情仇在那个瞬间被化解了。站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往事呼啸而至,如薄荷糖留在舌尖的记忆,那样清新,那样美好,令人感动,而又释然,一如我逝去的青春。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雅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