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装公安局长诈骗 租豪车住酒店不管家人生活

犯罪嫌疑人李永刚 本组图片 警方供图


  这个骗子真能装,自己就能演双簧

  既装公安局长又装局长司机

  以能办工作等为由骗61.2万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通讯员 姜堰夺)一男子冒充公安局长司机,以能帮人安排到公安局上班、能买到公安局罚没车等名义,诈骗作案8起,涉案金额61.2万元。

  此案引起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高度重视,责令成立专案组。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经过近10小时奋战,将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永刚抓获。

5月15日,李永刚被批捕。

  买来的警服和证件等

  接访牵出诈骗案

  今年4月14日,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接待了来访者张某。张某说:“我侄女婿叫李永刚,他说他是公安局民警,给局长开车,他说局长手中有招人名额,还能买到公安局罚没车,先后从我和另外三人手中拿走44.8万,可现在事也没办。有人找他要钱,他却不还。”张某请求查明此事。

  原来,2007年4月,李永刚身着警服,开着高档轿车到张某家串门,他说:“你干儿子一直在家没有正当工作,公安局现在招人,让你干儿子到公安局吧。”李提出安排工作每人要6万元,承诺“五一”前能上班。张某同意。张某干儿子王某父母给李永刚6万元。

  几天后,王某先后接到“局长”和“刑警队长”的电话,说他已被分配到某分局刑警大队,报到时间等通知。但“五一”节后王某没能报到,李永刚再次以办事钱不够为由,向张某要了2万元。

  后经张某介绍,李永刚以能安排人到公安局上班为由,先后收取张某朋友的儿子迟某14万元、白城市梁某16万元。可事情拖到今天也没办成,当张某追问时,李永刚百般推拖。

  2008年1月,李永刚又对张某说:“我能买到公安局的罚没车,你买不买?”张拿出1万元。过了一个月,李找到张说钱不够,又拿1万元。

  过了一个月,张某接到“局长”的电话称,手续办好了,要再交2.2万。

  2009年4月13日,“局长”又给张某打电话,称不卖“本田”了,改成卖“霸道”,但要加税钱2.6万。张某一次又一次给他钱,可现在连车影都没见着。

  刑警连夜出击 骗子落网

  经查,长春市公安局没有李永刚这个人。专案组查明,李永刚,33岁,现住长春市东广场二食品厂家属宿舍、妻子张某某的奶奶家。

  今年4月14日21时35分,侦查员赶到他家,他不在家。

  23时许,侦查员获得线索,李永刚经常住在亚泰大街一家大型宾馆。专案组决定去蹲守。

  4月15日凌晨1时45分,一男子走进宾馆大厅,侦查员将他按倒在地。此人正是李永刚。

  电话“变声”冒充局长诈骗

  经审查,李永刚交代了冒充公安局长司机,先后4次诈骗张某、梁某、迟某、王某44.8万元。他还交代了在行骗过程中,买了器材,用“变声”方式,分别冒充局长、刑警队长,与张某等人通话,骗取信任。

  交代 连亲二叔都骗

  后来,李永刚又交代了其他4起诈骗案。

  2007年7月,李永刚骗取张某同事赵某信任后,对赵谎称可以通过公安局“领导”安排赵的女儿到长春市某银行上班,骗取5万元。

  2008年6月,李永刚以网名“喋血街头”上网聊天时认识了公主岭市某镇中学女老师冀某,以能为她安排到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班为由,骗取2万元。

  2008年10月,李永刚以网名“喋血街头”上网聊天时认识了浙江省温岭市个体户杨某,互有好感。

  10月30日,李永刚告知杨,他是长春市公安局某区分局警察,要提拔为所长,需要20万元,自己钱不够,想借5万元,杨给他汇款2.4万,后杨多次向李永刚索要借款,李永刚扬言,愿意上哪告就上哪告,拒不还款。

  今年2月份,李永刚以能为其二叔的女儿安排到长春市公安局上班为由,骗取其二叔7万元。

  ■嫌犯其人

  花天酒地 租豪车住酒店

  孩子没钱治病他都不管

  李永刚原是延吉市人,无正当职业。2000年8月,曾因诈骗他人手机,被延吉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出狱后仍不务正业。

  吃不了苦 想到了骗

  2002年初,李永刚通过网友认识了长春的张某某,于2002年底结婚,到长春定居。

  妻子见他没事做,就找到在长春市某大型集团公司当部门经理的大伯——也就是前文反映问题的张某,张某便安排他在其公司的工程队开翻斗车,月薪一千多元,李永刚一个月就不干了。

  妻子逼着他到市场卖菜,他没干几天又不干了。他还给别人开过出租车,可都吃不了苦。

  2006年初,他在东广场附近开了一家足疗店,挣了点钱,都被他和酒肉朋友吃喝挥霍了。足疗店只开半年,就因入不敷出关门。随着女儿的降生,李永刚经济上更是捉襟见肘。

  他感觉冒充警察以给人办事为名,能够弄到钱。

  租高档车骗取信任

  2007年初,他在光复路购买了警服等,并花钱制作了假工作证。他以每天400元至600元不等的价格,从租车行租用各种高档轿车,多次开车到张某的公司去,称自己当了警察,给公安局长开车,“局长”有指标,能安排工作,骗取了张某等人的信任,先后骗取张某等人44.8万元。

  每年租车花十多万

  诈骗得手后,李永刚便大肆挥霍,他整天租高档轿车,出入宾馆酒店,和酒肉朋友吃喝玩乐,每年仅租车的钱就十余万,在宾馆包房间一住甚至几个月。

  侦查员抓获他时,他已经在该宾馆包房间住了一个月。他整天花天酒地,大肆挥霍,可对妻子和孩子却不闻不问,每月只给妻子1000元生活费,其余的都不管,有时孩子的奶粉都断了,孩子生病没钱治他都不管。

  警方提示市民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谎言,以免上当造成损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李永刚 | 高学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