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消息

亲历者讲述株洲高架桥垮塌:想逃已没机会开门

  五月十八日下午,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清理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当地政府十九时许召开发布会公布,经过二十六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湖南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部分桥体垮塌事故现场清理工作基本结束。中新社发刘双双 摄

  李小萌:欢迎收看《新闻会客厅》。截止到昨天18时30分,湖南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现场造成9人遇难,16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被压在桥下的人们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今天,我们关注的就是这些遭遇不幸的人们,希望能够通过对他们的关注,能让我们更多地了解5月17号下午16点17分,湖南株洲红旗路高架桥轰然倒塌后,在这座大桥下面,都发生了什么?

  网友留言

  “我弟弟还没有找到,他肯定压在桥下面了。


  多数区域已无生命迹象,仍有市民在寻找亲人”

  李小萌: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不仅使亡故者离开人间,也使活着的亲人悲痛不已。前天晚上,一个姓杨的年轻女孩还跑到救援的株洲中医院四处找寻可能遭遇坍塌事故的叔叔和婶婶。面对采访的电视镜头,她泣不成声、痛哭无助。当地的电视台还公布了她叔叔和婶婶的资料,希望有知情人能提供线索。而昨天下午,一个和哥哥一起经历这次灾难的李勇也在等待23个小时后,亲眼看到了哥哥的遗体被找出来。

  李勇:一天时间,是前天的下午四点十七八分左右,到昨天下午三点钟哥才被抬出来。

  解说:前天下午4点24分,株洲市市区红旗广场,待拆除的红旗路高架桥,8根桥墩200米桥面轰然坍塌,压砸了车辆27台,共造成9人死亡,16人受伤。

  李小萌:这座大桥是位于株洲市区红旗路的高架桥,是株洲由城北去城东的必经之路,这座桥是湖南的首座城市高架桥,1995年2月正式通车,全长两千七百五十米,桥面总宽16.64米,桥下净高有八米,这里每天人来人往,有四条公交车线路从这里经过。交通流量是三千到四千辆车。由于醴潭高速公路建成后,红旗路高架桥作用已经不大,当地于今年五月五日正式开始动工拆除此桥,并计划于本月二十日对该桥的八十八个桥墩分两段实施一次性爆破,其余三十三个桥墩将实施机械拆除。为确定爆破防护措施是否有效,当地于本月十五日上午对高架桥六十六、六十七号桥墩成功实施预爆,十七日对该桥再次实施预爆时,由于冲击力过大,导致圈定范围外桥体垮塌,少量车辆被压在桥底。而那一天刚好李勇和哥哥李雪峰的车经过这里。

  李勇:有个工地要货,我大哥的是那个大车,他的那个车能装多一点,我于是叫我大哥去拉,我自己的带他去拉这个货,他不知道地方,也不知道这个老板是谁嘛,我就坐上他的车,他开车嘛,我就要他送那个货嘛。

  解说:5月17日,李勇和大哥开着大东风自卸车送货返回路过红旗路立交桥,李勇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因为前面高架桥拆除,正在施工,他们开始等了40分钟左右,施工方挖断了高架桥上3块水泥板,倒下后,放行了10多台车,他们的车子向前移动了40米左右的位置后,正好到了出事的中间位置,车子走在最里面的车道。

  李勇:又堵住了,又堵了半个多小时嘛,半个小时之后我就下去看一下。

  解说:他下车大约三、四分钟时间,就看到前面桥面上10多块板全部被挖断,同时断裂倒了下来,四、五秒钟时间内,8个桥墩已经全部倒塌,9节桥面坍塌下来。

  李勇:现场是怎么样,把那个板全部打,把那个板全部,把它打分了。断了之后,就全部倒一排,就这样倒下来了。当时好响,那个地好动的。根本就看不到什么东西了,就是灰尘。

  记者:你知道当时怎么了吗?当时。

  李勇:当时怎么了,这个车后面还有二十多个车嘛,全部倒掉了,倒掉了它把那个,这个打下来的板,打了八个墩子九个坑,打的那个时间呢,大约是八秒钟,一秒钟一个桥墩子,一下子就倒了。

  记者:那你当时知道那个桥塌了吗?就是当时,马上反应过来了吗?

  李勇:那哪里反应得过来呀几秒钟呀,八个桥墩子。

  记者:你多长时间你反应过来,这是塌下了。多长时间你反应过来了?

  李勇:我当时,那个情景我是亲眼看到了嘛,那个声音,那个震动,没有什么感觉了。

  记者:那你后来,你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之后,你第一件事做的是什么?

  李勇:我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眼睛,有手蒙住,然后跑多到我大哥那个车那里去嘛,跑过去我一看,那个车全部压扁了,我自己爬进去爬进去不了。

  记者:你当时距离你大哥那个车有多远呀?

  李勇:我离那个车大约是还不到40米。

  记者:还不到40米,然后你爬都爬不进去了?

  李勇:爬不过去。

  记者:那个板子是什么样的呀,为什么爬不进去呀?

  李勇:它那个桥墩子那个,那个墩子呀,全部倒在我大哥这个车的这个车上面,我进去还进去得了,但是离他那个车尾呀,还有一米多一点点。进不去,那个你像到那个前面去,那个车头前面去根本去不了,那个车头都压扁了。

  记者:那你当时喊你哥吗?

  李勇:喊了嘛,叫了他没有应嘛,没有应我打他电话也是无法接通,我就知道他,我怕我,我认为也是下来嘛,但是他没有下来。

  字幕:李雪峰,今年41岁,湖南益阳人。1996年,在株洲做运输生意的弟弟李勇把他从老家叫到株洲一起跑运输。

  李勇:都在株洲。去年,买了栋房子,那个分期付款的。

  记者:分期付款的,买了多大的房子?

  李勇:那个一百零几个平方。以前都是租房吧,租的房子,刚刚有些好转。我大哥还没41岁嘛,41岁还没满呢。

   电话采访:就觉得像鞭炮声。

  字幕:尤树根,40岁,货车车主,在事发的前一天,他刚买了一个大货车,那天,他是和几个伙计一起去株洲城里买配件。目前腰部骨折,正在株洲中医院医治。

  电话采访:“我在车子里听到一声巨响,看到倒下来的,这个时候想逃已经没机会开门了,瞬间就砸过来了。”

  字幕:凌小春,44岁,株洲市石峰区云田乡人,事故发生时,她正和丈夫一起,开着自家的这辆长拖车去汽车城办事,被堵在该路段等候放行。躺在病床上吊水的凌小春说,是吊杆救了她们夫妻二人的命。但夫妻二人头部受伤。

  网页:“当时车子像蜗牛一样,过几分钟才挪动一步,当时往前看,前面的车子堵得看不到头,往后看,后面的车子也连成一片,喇叭不停地响,实在让人心焦。”

  字幕:汪先生开着面包车送公司老总去厂里考察业务,车里一共5个人,途经红旗路高架桥时恰好遇到大塞车,堵在高架桥下动弹不得。

  “突然看到西北方向的红旗路高架桥开始一节一节朝东南方向坍塌。因桥西北段正在施工,很多被堵在桥下的车辆里的人纷纷开门逃生,可能只有几秒钟的工夫,很长的一段桥面全部垮塌下来,桥板砸在地面的声音,如开山放炮一样响,转眼间,灰尘腾起,不见人影了。”

  字幕:张毅,37岁,副食店老板。

  李小萌:湖南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发生后,株洲市共出动了50台救护车,100多名医疗救护人员,搜救人员使用包括三台生命探测仪在内的设备,经过反复探查,绝大多数区域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事故现场清理现已基本结束,有16人在这场事故中获救,其中7人经医院治疗出院,9人仍在救治中,包括一名重伤者。

  原定于20号,也就是明天11时实施爆破拆除的株洲红旗路高架桥,顷刻间吞噬了9个鲜活的生命。如今,它已成为压在遇难者家属心灵上搬不去的巨石。据媒体报道,株洲市政府计划给每名遇难者垫付20万死亡补偿金,预计今天将发送到家属手中。我想,除了补偿,我们更需要做的是查清事故真相,杜绝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而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已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救援,彻查事故原因,公开信息,绝不掩饰。目前已经有12名责任人被控制。我们祝福遇难者的灵魂在天堂路上一路走好。 (来源:央视《新闻会客厅》)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 | 李小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