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几十台机械施工 唐家山堰塞湖水流从泄流渠流出

  备受瞩目的唐家山堰塞湖于7日零点达到泄流水位高程740米,但是否如期泄流尚不得知。图为6月6日下午的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水面上堆满了各种漂浮物。中新社发刘建 摄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唐家山堰塞湖坝体几十台机械正在施工,水流从已开挖的泄流渠流出。

  万一出现溃坝情况,在距离唐家山堰塞湖最近的镇——北川通口镇巡逻警车将首先拉响警笛,然后放烟花,最后拉响防汛警报器,以确保群众安全。

  6时30分至9时30分,济南军区某陆航团从绵阳机场起飞6个架次直升机,向唐家山堰塞湖大坝运送了3吨炸药、20多名工兵部队官兵组成的爆破分队和一批补给物资。


  7时08分左右,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过水,上游流域降雨基本停止。

  尽管坝前水位7日0时就已达到预定740米泄流槽高程,但迟迟未按原定计划泄流。

  百余名武警水电部队6日下午再次进入唐家山堰塞湖堰顶,对泄流槽进行加宽加深工程施工。为抢险施工需要,筑起一道高度为0.6米左右的临时挡水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