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女服务员邓玉娇刺死官员 >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评论

邓玉娇案被杀官员家属:娱乐场所靠公款消费养活

邓贵大生前留影。身高只有1.60米的他,在当晚去雄风宾馆“梦幻城”前,喝了不少酒。
邓贵大生前留影。身高只有1.60米的他,在当晚去雄风宾馆“梦幻城”前,喝了不少酒。

  邓贵大亲属的“无理”抱怨值得一听

  湖北巴东“5·10”洗脚城命案中被刺死的邓贵大已经下葬。下葬的时候,其妻子对他们的儿子说:“你应该知道,你爸爸不是这种人。”她还对记者分析说,“他这个人讲义气,爱出头,喜欢帮朋友。”这可能是导致她丈夫丧命的祸根。邓贵大的另一名亲属说,“如果没有公款消费,怎么能养活这些娱乐场所?”(5月21日《重庆晚报》)

  一个人,无论他在外边做了多么不堪的事,到了丢命这一步,作为亲属,其既疼惜又气愤的复杂感情完全可以理解。

因此,对邓贵大妻子评价自己的丈夫如何好,我们不做评论,只能为这个不幸的女人唏嘘叹息,并祝福她早日走出伤痛,安度余生。

  而其另一位亲属关于公款消费的抱怨,则值得我们好好玩味一番。从表面上看,此人的抱怨很无道理。明明是自己的亲属邓贵大酒后无德酿成祸端,却怪起公款消费来。公款消费在一些地方可能每天都在上演,为什么人家都消受得悠哉乐哉,偏偏你邓贵大出事丢命?但细想起来,这样的抱怨实在是值得我们一听的。

  不错,邓贵大的悲剧根源在于其自身素质,但公款消费的现实以及官德失范这些背后的因素同样不容忽视。镇里一名干部称“官员出入娱乐场所,不算新闻。”是多么真诚实在的表白。

   “三公消费”在令百姓痛心疾首灰心失望的同时,也在实实在在地伤害着意志力薄弱素质较差的地方官员们,断送着他们的个人前程。在邓贵大这位亲属看来,如果政府部门协调工作不变成吃喝招待,如果有效地制止了各种腐败,出入娱乐场所,恐怕不会成为普遍风景。有了“吃喝嫖赌全报销”,才造就出了某些活着的“邓贵大“们。你能说这样的看法是没有道理的吗?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其实类似的抱怨我们已经听过不少,许多高官因腐败堕落落网后,都发出过权力制约不力外部监督无效导致自己悲剧的抱怨,胡长清的“牛栏关猫”说就是最好的例证。这是个沉重的问题,某些官员失范,失掉的何止是民心,连得益的官员在失足后也发出抱怨,真是两头不落好的尴尬和难堪。邓贵大这个在娱乐场所寻欢撒野丢了卿卿性命的特例,值得一些官员警醒。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