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爱尔兰教会虐童数十年 万余儿童遭受性侵犯(图)

一名受害者翻阅法院公布的调查报告
一名受害者翻阅法院公布的调查报告

一名受虐儿童的家人穿着纪念T恤,T恤上写着“一个断了手的男孩”
一名受虐儿童的家人穿着纪念T恤,T恤上写着“一个断了手的男孩”

  所辖机构内万余儿童遭性侵犯、殴打

  爱尔兰教会疯狂虐童数十年

  车宏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尔兰司法机构历时9年调查后于20日公布一份报告,爱尔兰天主教机构存在大肆虐童行为长达数十年,成千上万儿童受到性侵犯、殴打等身心摧残。

  儿童长期严重受虐却无人过问令人震惊。爱尔兰天主教会负责人当天公开为虐童事件道歉。

  教会人员随意惩罚学生

  上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超过3万名儿童被送至爱尔兰天主教管理的机构接受教育和培养,他们被认定有偷窃、逃学经历或者是来自破裂的家庭。

  在电视纪录片曝出教会机构存在虐童行为后,时任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于1999年宣布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次年,一个专门调查委员会成立。

  这个调查委员会历时9年,访问数千名前教会机构学生和教会官员,记录下他们的证词,最终完成调查报告,整个调查花费9500多万美元。爱尔兰高等法院20日公布这份长达2600页的报告。

  报告显示,虽然男孩和女孩不在同一个教会机构内,但他们均遭到虐待。男孩遭骚扰和强奸的现象相当普遍,而女孩则是时常遭殴打和侮辱。

  调查人员在报告中说,挨打是女孩的家常便饭,她们全身各处都有被打,教会工作人员时常诋毁中伤女孩及其家庭,想方设法加深她们的痛苦。

  报告认为,教会人员随意惩罚学生,以至于他们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他们的境遇更像是囚犯和奴隶。

  管理层对投诉置之不理

  教会机构管理层或是对孩子的抱怨置之不理,或是试图掩盖发生的虐童事件。

  调查人员在报告中写道,当孩子投诉自己受到虐待时,管理层通常不予理会。在最好的情形下,管理层会换走施虐者,但对于孩子所受到的伤害,他们没有任何补偿措施。而在最糟糕的情形下,投诉的孩子会受到责备和严厉惩罚。

  教会高层意识到性侵犯是男性教会机构的常见问题,他们每次处理这类事件时,都通过秘密形式,根本没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在教会机构里长大的受害者后来将他们的经历公开,但绝大部分教会高层认为他们的说法带有夸张成分、并不真实。在教会官员看来,最重要的是防止丑闻曝光,而不是受害者曾经受到的伤害。

  政府向受害者支付赔偿款

  调查委员会认为教育机构未尽监管之责,助长了教会机构虐童之风。教育官员检查教会办学机构时,对方事先都会得到通知。

  作为补偿措施,爱尔兰政府已向1.2万名受害者平均每人支付9万美元,但接受赔偿款的人需放弃起诉政府和教会。不少受害者反对这一条件,已将施虐者告上法庭。

  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建议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包括设立纪念碑或纪念馆,向受害者提供咨询服务和教育,增强对儿童的保护力度。

  爱尔兰天主教会负责人肖恩·布拉迪在报告公布后说,他对教会机构内发生的虐童事件“深表歉意”。布拉迪说:“我为孩子遭到如此恶劣的对待感到深深地抱歉和羞愧。 ”

  被指陷入虐童事件的天主教团体“基督教兄弟圣会”当天也发出道歉。该团体一名发言人说,他们的教会人员为此感到惭愧,希望能作出补偿。

  美国一家反对宗教虐待的机构说,虐童事件曝光,教会道歉,仅这些还不够,只有严厉的惩罚才能阻止针对孩子的犯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