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天主教机构变虐童魔窟 数万名儿童遭性侵

视频:爱尔兰天主教会被曝虐童“潜规则”丑闻
5月20日,位于都柏林凤凰公园的教皇十字架。

约翰-凯利(右)手持一份调查报告,向媒体控诉上世纪60年代在一所学校学习时受到虐待。

爱尔兰调查虐待儿童委员会公布的总数为5卷,约2500页的调查报告。

  延伸阅读:教会虐童数十年 万余儿童遭受性侵犯(图) | 政府沉默为哪般? 

    爱尔兰天主教变身虐童魔窟 万名儿童频遭性侵犯

    中国网5月21日讯 据英国《卫报》报道, 250多家爱尔兰天主教所属学校和救济所被曝虐童“潜规则”丑闻,35000名男童和女童遭到神父、修女等神职人员的暴力对待和性虐待。

不少孩子被打断骨头,男童受到性侵犯的情况更为普遍。孩子们和奴隶没什么两样,毫无人权可言。

  调查虐待儿童委员会日前公布了一份令世人震惊的虐童报告。这份2600页的报告记录了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在该国的250多家天主教机构中共有三万五千名儿童遭受过暴力和性虐待。

  该报告指出,“大部分天主教机构都牵扯其中,虐童之风蔓延,成为教会内部的‘潜规则’。神职人员对儿童恣意进行体罚,孩子们终日生活在恐惧之中,不知道下一秒钟会不会遭受到毒打。”

  在这些少年感化院、学校和救济所中,孩子们没有一丝人权可言,他们被当作犯人和奴隶,强奸和毒打成了家常便饭。在许多教会学校中,毒打成为了一种高级别的仪式。“男孩子们更多的受到性侵犯,而女孩子们则是被毒打,他们甚至利用各种工具来增加孩子们的疼痛感。”

  报告公布当天在都柏林的一家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但是当局禁止20名受害者出席,引发了会场外民众的强烈抗议。一位受害者代表在酒店外对媒体表示,“他们曾经把我们当成畜牲一样对待,即便到了现在仍然如此。如果我们敢进入会场,就会遭到警察的逮捕!这是天大的耻辱!报告中所谓的‘建议提起刑事诉讼’只不过是对那些暴行的粉饰。”

  据悉,第二份报告将于六月底公布,该报告将详细记录五十年代之前爱尔兰所发生的上百起虐童事件。目前已经确认身份的受害者超过400人,100多名神职人员将面临起诉。(青云)

  虐童案件逐渐曝光的重要节点(国际在线)

  1994年6月,天主教神父布伦丹兰克·史密斯认罪,承认在贝尔法斯特涉及17项猥亵5名女孩和2名男孩。教会为了庇护他,把他“窝藏”在爱尔兰和美国的教区。但是最后他在英国被捕。

  1994年11月,传教士阿尔贝·雷诺兹辞职,他以此向总检察长施压,并和政府部门勾结拖延引渡史密斯。

  1995年7月,前祭坛男孩安德鲁·马登成为公开揭露受到神父性虐待的第一人。教会付给马登35000欧元,让他保持沉默了3年。后来马登站出来指控神父,但爱尔兰大主教康奈尔不予认可。

  1996年2月,爱尔兰广播电视公司披露了一些女孩在克里斯廷巴克利和圣文森特工业学校等教会管理的学校中遭受虐待的事件。

  1998年1月,教士佩恩被指控在都柏林性虐待8岁男孩,但他仅被判4年监禁。

  1999年3月,神父肖恩受到性骚扰、强奸29名男孩等66项罪名的指控,随后他在监狱中自杀。

  1999年5月,爱尔兰教会机构建立一个赔偿委员会和一个真相调查委员会,调查虐待儿童案件。

  2000年5月,爱尔兰政府授权调查委员会查虐待儿童的手段及从1937年以后所有涉及教会机构的相关案件。

  2001年7月,3149人向调查委员会作证。

  2003年9月,高等法院法官玛丽辞职,抱怨爱尔兰教育部门的失职。

  2004年7月,调查人员对基督教兄弟会召开听证会,发现在其总部设在罗马的存档证明和相关证据。

  2005年10月,最高法院法官认为,教会、警察和国家机关对数百名儿童虐待案件存在失职行为。

  2005年12月,超过14000人声称童年遭受教会机构的虐待,并向国家提出赔偿请求。

  2009年5月20日,2575页的调查报告被公布。

  (海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