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天主教机构数万儿童遭性侵 政府沉默(图)

调查报告公布现场

老照片记录下了收容所内儿童的惨状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快报》、《每日邮报》、《泰晤士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爱尔兰共和国虐待儿童委员会20日公布了一份长达2600页的报告,详细解释了该国天主教教堂及所属机构持续60余年的特大虐待儿童案件。报告称,共有三万多名儿童受到精神、身体以及性方面的虐待。

  调查历时9年 涉及数千名当事人

  爱尔兰高等法院法官、虐童案件调查委员会主任肖恩·赖安20日公布了长达2600页、历时9年调查的报告。

报告所举证词来自数千名当事学生以及涉案官员,这些当事人曾在由天主教掌管的250多家机构内学习或者工作过。

  报告称,20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共有超过3万5千名儿童被送往由教会掌管的技术学校、少管所、孤儿`院以及儿童之家(英国的一种儿童救济机构)。这些孩子要么是小偷、要么是逃课的孩子、亦或是来自问题家庭的儿童。

  教会存在隐瞒遮掩丑闻行为

  21日,爱尔兰红衣主教布雷迪向媒体发布声明,对报告中所列的事情道歉,并表示深感惭愧。但是法官赖安称,教会当权者每当面临有关教会成员参与性侵犯孩童的案件时,往往将当事人和受害者转移到其他机构。犯案的教会成员大都会被释放,有的还会继续虐童。

  报告中提到:“有些教会成员在被发现参与到虐童案件几天后就会被分配到其他的教会机构,继续从事传教活动。大体上看,孩子们的安全根本不在教会高层的考虑之列。参与虐童的人都不会遭到指控,教会高层存在隐瞒案件真相、庇护犯罪嫌疑人和遮掩丑闻的行为。

  女学生经常受到性侵犯

  过去的9年里,虐待儿童委员会对由教会所控制的技术学校、少管所、收容残疾人、孤儿的机构以及普通日校进行了严密调查,终于发现了教会的惊天丑闻。在披露的250家教会机构中,慈善修女会和基督教兄弟会是问题最严重的2个机构,虐待儿童委员会所接到的一些举报资料中,针对这两个机构的举报资料和相关调查最多。

  另外,爱尔兰最大的学校,位于都柏林的“Artane”工业学校也被指参与了虐童。这家男子学校实行完全的军事化管理,所有证人均表示在这里受到过身体上的虐待。此外,在爱尔兰的女子学校,女学生经常受到男性雇员的性侵犯,甚至遭到一些“嫖客”的性侵犯。

  不过,除了已经公开的虐童者外,该报告并没有披露其他人员的姓名。

  政府沉默为哪般?

  报告称,爱尔兰虐童事件极少被政府机构重视。即便在极少的机会下,国家教育部知道了虐童事件。但为了迎合某些宗教高层的意愿,往往选择沉默。爱尔兰教育部门对于受虐儿童的投诉,大都置之不理,从不把投诉告知警方。报告写道:“最好的情况是,侵犯者会被要求离开岗位,但受害儿童仍然不会受到任何照顾;最糟糕的情况是,受害儿童会受到责骂、严厉的惩罚。”

  虐童案件逐渐曝光的重要节点

  1994年6月,天主教神父布伦丹兰克·史密斯认罪,承认在贝尔法斯特涉及17项猥亵5名女孩和2名男孩。教会为了庇护他,把他“窝藏”在爱尔兰和美国的教区。但是最后他在英国被捕。

  1994年11月,传教士阿尔贝·雷诺兹辞职,他以此向总检察长施压,并和政府部门勾结拖延引渡史密斯。

  1995年7月,前祭坛男孩安德鲁·马登成为公开揭露受到神父性虐待的第一人。教会付给马登35000欧元,让他保持沉默了3年。后来马登站出来指控神父,但爱尔兰大主教康奈尔不予认可。

  1996年2月,爱尔兰广播电视公司披露了一些女孩在克里斯廷巴克利和圣文森特工业学校等教会管理的学校中遭受虐待的事件。

  1998年1月,教士佩恩被指控在都柏林性虐待8岁男孩,但他仅被判4年监禁。

  1999年3月,神父肖恩受到性骚扰、强奸29名男孩等66项罪名的指控,随后他在监狱中自杀。

  1999年5月,爱尔兰教会机构建立一个赔偿委员会和一个真相调查委员会,调查虐待儿童案件。

  2000年5月,爱尔兰政府授权调查委员会查虐待儿童的手段及从1937年以后所有涉及教会机构的相关案件。

  2001年7月,3149人向调查委员会作证。

  2003年9月,高等法院法官玛丽辞职,抱怨爱尔兰教育部门的失职。

  2004年7月,调查人员对基督教兄弟会召开听证会,发现在其总部设在罗马的存档证明和相关证据。

  2005年10月,最高法院法官认为,教会、警察和国家机关对数百名儿童虐待案件存在失职行为。

  2005年12月,超过14000人声称童年遭受教会机构的虐待,并向国家提出赔偿请求。

  2009年5月20日,2575页的调查报告被公布。

  (海澜)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