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兵团一连长贪污6万余元被判刑5年

  中新网5月22日电 (闫文陆 张伟森 郑从俊)任某担任新疆兵团农十师某连连长没几年的时间,因工作出色,在职工群众中建立了较高的威望,曾多次受到上级单位的表彰,获得了一大摞的荣誉证书。但是贪欲让他失去了理智,数次将手伸向公款,最终把自己送进大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21日以被告人任某犯贪污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5年,被告人任某利用职务之便,将该连已拆除的废旧铁桥卖至某团一废品收购站所得5000元现金据为己有,未入单位财务。

  2008年年底,某团三连通过该团计财科收到保险公司给付的农作物理赔款85241元,被告人任某确定理赔标准后安排会计杨某造表,并由出纳李某赔付职工63600元后,便安排杨某将余款21641元汇入自己的银行卡,将该款据为己有。

  2009年元月中旬一天,被告人任某与被告人出纳李某、会计杨某在对该连小金库资金进行核算后,将小金库剩余款项36999元以电话费等名义私分。其中任某得款14199元,李某得款8200元,杨某得款8200元,指导员代某得款3200元,副连长李某得款3200元。其后,三被告人又将预留出的6000元购买礼盒款中剩余的2200元进行了私分。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任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窃取、骗取、共谋私分国有财产总额达65840元,已构成贪污罪且系主犯,遂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杨某、李某虽系从犯,但私分国有财产的贪污数额均达39199元,均已构成贪污罪,分别判处两人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