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可能试射地对地导弹 咸镜道频现发射台车辆

  方晓

  日本海上保安厅一名发言人昨天称,朝鲜告诫船只不要靠近该国咸镜道金策市(Kimchaek)。该城靠近舞水端里火箭发射基地,这表明朝鲜可能正在准备短程导弹试射。

  与此同时,韩国媒体昨天也报道称,据韩国情报部门掌握,朝鲜可能在金策市一带的东海岸试射地对地短程导弹。


  昨天,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会见了到访的韩国国务总理韩升洙,双方决定就朝鲜导弹及核问题紧密合作并采取应对措施,此外两人还讨论了为建立两国面向未来的成熟伙伴关系加强两国合作。

  发射台车辆往来频繁

  一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昨天表示,朝鲜两三天前宣布,咸镜道一带的东海岸禁止船只航行。此外,咸镜道一带的东海岸自两三天前开始一直有安装移动发射台的车辆频繁来回。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从朝鲜目前的军事动向来看,朝鲜很有可能试射短程导弹而不是远程导弹。

  他分析称,为了吸引国际社会的注意力,朝鲜可能先试射短程导弹,并在观察动静后,再试射中程或远程导弹。

  韩国军方负责人对此表示,朝鲜通常在试射火箭或开展各种发射炮弹的演习时,禁止船只在指定地区航行。

  金策位于舞水端里火箭发射基地西南40公里处,也是距离发射基地最近的城市。

  日本发出航行警告

  针对朝鲜将东北部金策沿海约130公里海域划定为禁航区域,日本海上保安厅近日发出航行警报,呼吁相关船只注意。

  日本海上保安厅发言人MasahiroIchijo说,保安厅一艘船只周四在日本海巡逻时收听到朝鲜警告,要求所有船只在5月30日之前不要驶进金策周围130公里海域。Ichijo表示朝鲜没有说明警告原因,不过相对于整个日本海而言,方圆130公里只是很小的一片海域。他还补充称,单个国家在没有经过国际组织允许的情况下发出此类警告不算罕见。

  朝鲜东部沿海城镇与日本西北海岸之间相隔日本海,距离约1000公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