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入殓仪式目击者:卢武铉面容安详似在沉睡(图)

25日,人们在卢武铉的遗像前哀悼。专题文图均据新华社
25日,人们在卢武铉的遗像前哀悼。专题文图均据新华社

  入殓仪式昨晨举行,目击者声称

  卢武铉面容安详,似乎在沉睡

  在夫人权良淑女士和亲人的观礼下,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入殓仪式25日凌晨在峰下村会馆举行。

  此前,卢武铉的遗属和葬礼委员会经过与政府的协商决定举行国民葬。

  当天凌晨1时29分开始的入殓,经过半个多小时,于2时5分结束。从私宅抵达村庄会馆的权良淑在警卫人员的保护下,乘坐轿车到村庄会馆,然后再乘坐轮椅,面色显得十分疲惫不堪。

  在权良淑走向村庄会馆时,记者都站在警卫人员的保护圈之外,一致克制提问。权良淑在村庄会馆换上黑色丧服,出席了入棺仪式。她在仪式上目送丈夫,默默地进行了道别。

  前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千皓宣表示:“在入殓仪式上,权良淑女士等亲人逐一进行了拜祭。”他称:“卢武铉面容安详,似乎在沉睡。”

  在葬礼程序上,入殓仪式代表故人离开人世,从此开始对故人的祭奠。按照程序,卢武铉家属和挚友在入殓仪式后,身着丧服,举行了首次祭祀。当天的入殓仪式并未对外公开。权良淑女士和卢武铉的兄长卢建平、儿子卢建昊、女儿卢静妍等亲属及卢武铉执政时期的青瓦台秘书等,出席了仪式。

  此前,卢武铉的遗属和葬礼委员会经过与政府的协商决定举行国民葬。卢武铉的葬礼将举行七天,29日结束,告别仪式和安葬仪式将于29日分别在庆尚南道金海市进永公设运动场和峰下村举行。

  相关

  金正日对卢武铉去世表示哀悼

  朝鲜媒体2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向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遗属发去唁电,对卢武铉去世表示深切哀悼。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清晨用英文报道,金正日在唁电中说:“听到前总统卢武铉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去世的消息,我向其遗孀权良淑和他的遗属表示深切哀悼。”这篇报道没有提到这份唁电以何种方式发给卢武铉遗属,也没有提到朝方本周是否会派代表团参加卢武铉葬礼。

  卢武铉担任韩国总统期间在对朝关系问题上延续“阳光政策”,积极促进民族和解与半岛统一。他2007年10月与金正日在朝鲜首都平壤实现南北第二次首脑会晤并发表共同宣言。朝鲜方面认为这一宣言体现“民族共助”精神。超过10万人24日前往设在峰下村的灵堂悼念卢武铉,悼念者既有普通百姓,也有政界人士,一些人步行数公里,一些人排队等待时间超过一小时。卢武铉去世当天,约21万人赴峰下村悼念。

  卢武铉夫人绝食绝水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夫人权良淑用一句“怎么能一句话都不说就走了”表达了与丈夫生死相隔的悲伤心境。据韩国《中央日报》25日报道,前往吊唁卢武铉的人转述,权女士当天说:“我们一起生活了36年,你怎么能一句话都不说就走了?今后让我怎么活下去?”

  报道称,尽管权女士已慢慢恢复了平静,但她仍然处于完全绝食绝水的状态之中,并向身边的人倾诉对卢武铉逝世的不舍和悲伤。在25日卢武铉入殓仪式之前,权良淑女士眼中满含泪水,从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坐轮椅前往了灵堂。在卢武铉逝世当天,即23日的早晨,卢武铉没有叫上平时经常一起登山的夫人权女士,只带了一名警护官就上山了。据悉,在上山之前,他在附近的大蒜田里遇到了村民,还问到了大蒜的收成。

  在卢武铉于上月30日被检方传唤之前,权女士曾表示“直到现在家里的钱都是由我来管的,卢武铉完全不知情,全都是我的责任”,并一度哽咽。据说卢武铉从自家出发时,权女士还曾一直流泪送到了门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