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石化助大乙烯顺利建设

  本报讯(记者柳悦通讯员董波)按照建设计划,天津石化100万吨/年乙烯及配套项目将于今年11月竣工并投产。为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环保、优质、高效地顺利进行,天津石化分公司积极开展“平安项目”创建活动,从建设施工到安全防范,实施企地联手。
通过强化对大乙烯项目建设工程的治理,有效净化了环境,为大乙烯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天津石化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已完成158台大型设备的吊装任务,完成总吊装量的96%,施工整体进入最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协调联动创建平安项目,全力打造效益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和阳光工程。天津石化100万吨/年乙烯及配套项目由乙烯工程、炼油改造工程和配套热电工程三部分组成,投资达268亿元,具有占地面积大、施工场地多、建设队伍构成复杂、现场管理层次多的特点。项目开工以来,天津石化将项目工程纳入创建“平安石化”工作之中,先后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平安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并始终按照创建“平安项目”的目标要求,狠抓基础工作,完善组织保障措施。如天津石化综治办与大港区综治办、港中治安分局等建立了联席制度,相互协调,形成了以天津石化管理推动为主,地方参与管理,相互配合、综合整治的工作体系,确保了“平安项目”稳步推进。

  跟进项目强化管理,细化措施创造优良环境,为大乙烯项目顺利建设创造优良环境。在大乙烯项目建设中,他们按照3年建设周期的要求,分解整治目标,按阶段逐项落实,做到多方联合、各负其责、共同治理。如在项目周边地区环境治理中,天津石化将清除大乙烯项目周边废品收购站点作为整治重点,提出并落实《关于对天津石化周边废品收购站点清查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大乙烯项目建设创造了条件。同时,针对大乙烯项目建设施工工地比较分散的情况,天津石化制定下发了《天津石化100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建设项目现场保卫工作方案》、《现场有关行政事务管理暂行办法》、《天津石化100万吨/年乙烯配套项目HSE管理实施细则》等14项安全管理、门卫管理和治安防范管理制度,对施工建设现场进行封闭管理,并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对查出的不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整改。目前,已先后对5家施工单位进行了罚款并通报批评,对6名违反“零宽容”制度的人员进行了清除出场的处理,确保了大乙烯项目建设安全顺利地进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