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延吉市民朝鲜核爆后平静依然 丹东居民忧心忡忡

  据5月2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25日上午,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第二次地下核爆试验。据CNN报道,美国地震局网站宣布此次核试爆导致的人工地震震级为4.7级,震源距中国吉林省延边180公里。延边交通广播电台当天上午报道称,朝鲜境内发生4.5级地震,导致延边州境内延吉、安图、珲春、图们部分地区有震感。
学校出于安全考虑,对学生进行了紧急疏散。

  在中国东北延边州延吉市居住的市民林君哲25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朝鲜二次核试爆后,整体来说,延吉市市民生活仍然很平静,没受到很大影响。延吉市民能看到的三大韩国电视频道NBC、SBS和KBC当天都在围绕朝鲜核试验进行特别报道。他上午出门时,发现一些学生和工人都聚集在空旷的地方。他说,延吉很多人并没有感到震感,但可能是因为图们市等一些距离朝鲜更近的延边地区感到震感,所以传到延吉后,人们也感到有点担心。据林君哲介绍,在延吉约40万人口中,40%左右是朝鲜族人,有些人通过探亲或做生意等形式与朝鲜有来往,对于朝鲜核试验,身边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感到惊讶或者慌张。

  不过,家住丹东鸭绿江畔一座高层公寓的李松阳2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我们离朝鲜太近了,我站在阳台上看朝鲜很清楚,真害怕这种试验会影响到我们丹东。”李松阳说,由于紧邻朝鲜,丹东人在购买江边高层公寓时都会讨论利弊,“虽然住高层可以看到江景,但是万一美国和朝鲜打起来,高层楼房肯定会首先遭殃。”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君哲 | 李松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