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吊唁卢武铉民众排2公里长龙 村口铺“烛光路”

前往卢武铉家乡进行吊唁的群众。

  卢武铉卸任后回到了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他在那里与孙女们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去年4月,头戴牛仔帽的卢武铉用自行车驼着两个孙女的情景。

  中新网5月26日电 韩国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25日的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0度,当天是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逝世的第三天。从村子入口通往卢武铉灵堂的两公里长双向2车道公路上,没有一点儿背阴处。由于警方在村口阻止车辆进入,市民们只能头顶报纸、手帕、草帽,在往返需要一小时的炎热的柏油路上步行前往焚香所。
很多人即使汗如雨下也没有脱掉黑色的西服上衣。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金海市推算称,截至下午6时,仅当天就有16.2674万人来到峰下村焚香所,设置灵堂后来此吊唁的总人数已达30.3526万人。

  韩国前国务总理韩明淑、前法务部长官康锦实等这段时间一直守灵的主要亲信为了当天上午守护设置在首尔站广场和首尔历史博物馆的焚香所,从前一天到当天凌晨纷纷动身前往首尔。

  他们离开后,前往峰下村的市民仍络绎不绝。来自昌原中洞的金成圭(音)说:“为了在上班之前过来吊唁,比平时早出发了两个小时。为悼念坚持信念的政客而来。”

  政客和部分群众冲突不断

  就现政府和执政党人士吊唁问题产生的矛盾当天仍在继续。当天中午12时20分,由大国家党代表朴熺太以及议员郑梦准、孔星镇、金孝在等20多人组成的大国家党吊唁团被100多名卢武铉支持者堵在峰下村村口。卢武铉的支持者们质问道:“说了不让来,为什么还要来?”他们还一边叫骂,一边投掷矿泉水瓶。前总统秘书室室长文在寅和民主党最高委员安熙正来到距离灵堂两公里远的村口,解释了峰下村的氛围,让大国家党吊唁团回去。

  最后,大国家党吊唁团在抵达50分钟后放弃吊唁并乘大巴返回。部分卢武铉支持者还鼓掌叫好。看到这种情景的其他市民高呼:“作为金海市的一名市民,希望不要阻挡前来吊唁的人。”

  前一天因卢武铉支持者反对而放弃吊唁返回首尔的国会议长金炯旿当天凌晨5时来到峰下村对故人进行了吊唁,但只过了5分钟便匆匆离开。

  由于政客和部分吊唁群众之间不断发生冲突,警方将守护峰下村的警力增加到前一天的两倍(14个中队1000多人)。警方将峰下村两个停车场中的一个占用为警方专用停车场后,“热爱卢武铉的人们的集会”(简称卢爱会)成员抗议说:“警方占据了吊唁者使用的停车场。”

  从村口到卢武铉私宅铺成“烛光之路”

  太阳落山后,下班后换上黑色西服赶来的吊客平均每小时达1万多人。从晚8时开始,等待吊唁的市民每10人排成一横排,队伍长达一公里左右。市民们将卢爱会成员和志愿者发放的点燃的蜡烛放置在路边,因此,从村口到卢武铉私宅门前的三公里长的道路两边形成了“烛光之路”。

  葬礼委员会和志愿者在前一天准备了供两万人食用的牛肉汤饭,当天按照同样的菜单准备了供5万人食用的量,而且因担心不够还不断熬汤,但即便如此,到晚10时还是全部吃光,只能向吊唁者发放面包和牛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