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将在首尔举行

  5月25日,在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故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人们在卢武铉的遗像前哀悼。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首尔5月26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行政安全部26日表示,经与遗属协商,前总统卢武铉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9日在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景福宫举行。这里曾为朴正熙、崔圭夏两位前总统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卢武铉遗属方面25日提出,本来考虑到卢武铉已卸任归田,原计划在卢武铉老家的公立运动场举行告别仪式,但由于考虑到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各界人士很多,希望在首都首尔的景福宫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据此间媒体披露,出殡仪式将于29日清晨在峰下村举行,随后卢武铉的灵柩北上首尔,将于上午11时在景福宫兴礼门前院举行告别仪式。告别仪式结束后,根据故人的遗愿,遗体将在首尔邻近火化,遗骨将运回峰下村选址安葬。卢武铉遗属方面表示,墓址已初步选定在卢氏私宅以西50多米处的荒山上。

  据韩国政府人士26日透露,韩国总统李明博将在29日上午出席卢武铉的遗体告别仪式。

  据韩国媒体报道,截至卢武铉去世第3天的25日傍晚,前往卢氏故居峰下村的吊唁者最少已经超过40万人。由于小村交通不畅,许多人冒着30摄氏度的酷热,挥汗步行半个多小时进村,到设于村民会馆的灵堂吊唁。25日是周一,下班后换上黑色西服赶来的吊客平均每小时达1万多人。从晚8时开始,等待吊唁的市民每10人排成一横排,队伍一度长达1公里左右。

  自从韩国政府和遗属商定为卢武铉举行国民葬之后,韩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在全国各地设立了近百个灵堂,民间团体设立的灵堂更是达200多个,前往祭奠者络绎不绝。在韩国政府设立在首尔历史博物馆的灵堂里,来自包括政府官员、外交使节、工商界人士等社会各阶层的吊唁者终日不绝。而在由民众自行发起的德寿宫大汉门前室外祭奠所,前来吊唁的市民已接近5万人,许多人还在旁边的树上系上了对卢武铉表示思念、祝他一路走好的黄、白、黑色丝带。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