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安徽滁州市4月CPI同比下跌1.0% 猪肉价降幅最大

  滁州上月CPI同比下跌1.0%

    记者近日从市城调部门获悉,4月份,滁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1.0%。这是自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出现下跌以来的第三次连续下降。

其中,猪肉价格降幅最大。

  据了解,从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来看,同比指数呈“四涨四降”格局,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分别上涨1.4%、0.5%、3.1%、0.1%,而食品、烟酒及用品、交通和通信、居住类价格分别下降1.7%、0.8%、0.6%、4.8%。

  其中,食品类价格持续下跌,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15.3%。而降幅最大的是猪肉价格,环比下降7.7%,同比下降30.6%。随着新鲜蔬菜大量上市,市民的菜篮子逐渐丰盛,对猪肉的需求减少,加之受“猪流感”疫情的影响,市民对食用猪肉有所顾忌,预计猪肉价格还将下滑。与此同时,新鲜蔬菜大量上市,价格跌多涨少,环比下跌了6%,油菜、芹菜、韭菜等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跌。

  上月,滁州工业消费品及服务价格稳中有降,耐用消费品价格小幅下跌,环比下跌1.5%,同比下跌0.4%,其中家具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2.1%。洗衣机价格环比下跌5.5%,同比下跌6.9%,微波炉和电炊具价格同比分别下跌4.7%、4.3%。由于科技产品更新换代较快,移动电话机、电视机和摄像机价格下跌,环比分别下跌4.0%、8.2%、5.1%,同比分别下跌11.4%、27%、14.8%。

  除此以外,居住价格继续小幅回落,房地产市场继续低迷运行,居住类价格同比下跌4.8%,其中,木材价格下跌2.8%,水泥价格下跌16%,房屋贷款利率下降24.2%,液化石油气价格下降37.1%。(宋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