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汶川256名孩子异地过温情端午节

2009年05月28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宜宾5月28日消息 (记者刘涛四川台陈涌徐伟)端午节前夕,在四川宜宾市黄桷庄小学校的校园里,在这里异地复课的256名羌族、藏族学生,提前吃上了宜宾市民送来的“爱心”粽子,和粽子一同送来的还有五颜六色的香包、香囊,让这些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在异地过了一个温情端午节。


  五年级学生黄蓉、兰杨艳脖子上挂着一个精巧的、用针线绣上“福”字的香包,她们一边品尝着宜宾志愿者送来的粽子,一边让远方的父母放心:“今天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粽子、香包,我们很高兴,爸爸妈妈,我在这里挺好的,你们不要担心我,宜宾有许多叔叔阿姨他们很关心我们。”

  汶川龙溪小学校在地震中受损,学校的256名学生转移到宜宾市异地复课。不少宜宾市民牵挂着孩子们的一言一行,仅端午节前夕来学校看望慰问学生的宜宾志愿者就有上百名,给孩子们送来粽子等端午节礼物。爱心志愿者李小燕就是带着许多志愿者的心愿来看孩子们的:“很久都想来看看这些孩子们,但最终选择端午节前夕,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张罗着给孩子们买来粽子等节日礼物,并陪孩子们聊天、唱歌,让他们身在异乡也能过一个快乐、温暖的端午节。”

  除了送端午礼品外,许多爱心志愿者还把许多书籍和学习用品一道送来,跟孩子们一起跳锅庄、表演文艺节目,让这些异地复课的孩子们,过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