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首度承认将引入新投资方 不涉及黄光裕股份

2009年05月28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国美首度承认将引入新投资方

  昨晚发布公告 对资金背景没限制 不会涉及黄光裕股份

  本报讯(记者徐妍)昨晚,国美电器发布公告,首度承认将引入新的投资者。

  公告显示,第一季度,国美的总收入为98.0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9.5%,该公司前3个月的净利润为3.22亿元,与去年同期的5.13亿元相比下滑37%。

  在公告中,国美方面承认正与潜在投资者谈判投资事宜,但表示,目前尚未就投资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

  此外,由于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涉案,国美电器股份于2008年11月24日起暂停买卖。本次公告显示,在作出有关集资活动以及其他股价敏感资料之前,公司股票将不会复牌。

  国美回应

  对资金背景没有限制

  上午,承担国美新闻发布的公关公司的任先生表示,目前关于国美的任何情况都将通过公告披露。

  对于坊间对一些外资、港资背景的企业有望与国美达成战略合作的消息,任先生表示,所谓“潜在投资者”范围宽泛,对对方的资金背景没有任何限制。

  律师释疑

  不会涉及黄光裕股份

  针对黄光裕所持股份的去向问题,邦信阳律师事务所的牟律师表示,目前黄光裕本人还处于涉案阶段,在案件没有最后结案前,包括国美股份在内的一切黄光裕财产都不会有所处置。

  所以无论国美集团是否引入新资方,也不会涉及到黄光裕本人在国美的股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