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卢武铉路祭首尔广场举行 18万追悼者云集(组图)

2009年05月29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批韩国民众送别卢武铉 称为保护好前总统
聚集首尔广场为卢武铉送行的人潮。(韩联社)

告别仪式现场
现任总统李明博、前总统金泳三、金大中等多位政府政要参加了仪式。图为李明博及其夫人、金泳三、金大中等在仪式现场致默哀礼。
  现任总统李明博、前总统金泳三、金大中等多位政府政要参加了仪式。图为李明博及其夫人、金泳三、金大中等在仪式现场致默哀礼。


  首尔广场“人山人海”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9日的首尔广场“人山人海”,大批韩国民众自愿前来参加前总统卢武铉的遗体告别仪式。

  当地时间7时40分,首尔警方解开对首尔广场的封锁,市民便开始大量涌入。警方推算,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时10分,人行道和广场已聚集了1.2万多人。



  首尔市民在广场或观看路祭排练或私下交谈,默默等待着葬礼队伍。现场随处可见戴着象征故人的黄色帽子或手拿黄色气球的市民。

  18万名追悼者云集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路祭于29日下午1时20分在首尔市厅前的首尔广场举行约40分钟。

  在景福宫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于中午12时30分出发的卢武铉的灵车,经由东十字阁、世宗路和太平路,于下午1时20分抵达首尔广场。

  组织路祭的前文化观光部长官金明坤宣布活动开启,并举行了招魂仪式。

  之后,韩国国立唱剧团合唱《迎魂声》,并由国立舞蹈团表演镇魂舞,此外,诗人安度眩和金津经分别朗诵悼诗,而后歌唱家安淑善演唱悼歌。在全体默哀后,还朗读了卢武铉的遗书。

  下午2时,众人演唱向日葵的《以爱》后,路祭结束。

  灵车在市民合唱的《晨露》和《为君行进曲》等歌声当中缓缓前往调整葬礼队伍的首尔站。

  警方估算,首尔广场一带云集了18万名追悼者。大多数市民头戴象征故人的黄色太阳帽,并手持黄色气球追悼卢武铉。

  一直以来被封闭的首尔广场,为举行路祭而于当天早晨7时40分开放。早晨8时,载有卢武铉遗像的卡车和持挽章的市民走入大汉门和首尔广场之间的马路,并与警方短暂对峙。

  延伸:卢武铉个人网站公布卢武铉退休后生活照片(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