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西哥被“蛇头”拘禁的30余名非法移民获救

2009年05月29日2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28日电(记者栾翔陈瑶)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州公共安全局28日证实,警方日前解救出被“蛇头”非法拘禁的32名来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

  韦拉克鲁斯州公共安全局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警方27日从夸察夸尔科斯市两处民房中解救出32名来自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的非法入境者。
据获救人员说,当地一个专门进行人口走私及勒索的犯罪团伙向他们索取高昂的偷渡费用,他们因无钱交纳而被非法拘禁。

  公报说,在当天的行动中并未抓获犯罪嫌疑人。对于解救出的32名非法入境人员,当地公共安全部门给他们提供了食物、水以及医疗服务后,把他们转送至移民机构,由该机构决定是否遣返。

  据当地媒体公布的统计数字,每年非法入境墨西哥的人数将近30万,其中多数人来自与墨西哥毗邻的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这些“偷渡客”的主要目的是利用墨西哥作为“跳板”,谋求入境美国。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