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仅香港对流感隔离者有赔付 专家认为普通险即可

2009年05月30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目前仅香港对流感隔离者有赔付,专家认为应对甲型H1N1普通保险即可

  新快报记者 张潇

  昨日,广东省报告了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让在流感阴影之下的广州市民更有些担忧,除了注意个人卫生之外,不少人也寄希望于保险产品的保障。近期,部分香港保险公司推出了一些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专属产品,而内地除了平安保险推出相应产品外似乎没有更多动静。对此,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国内销售的部分保险产品可以提供甲型H1N1流感的保障责任,照常投保就可以享有相关保障,如无前往欧美等高发病地区或从事与疫病相关的工作,则没有需要投保特殊产品。


  香港推特殊产品

  根据媒体的报道,目前香港多家保险公司将甲型流感纳入医疗或旅游意外保险范围,投保者一旦染此病可获赔偿。而与患者接触并被强制隔离的投保者,在隔离期间,每天最多可获3000港元赔偿。

  对此,从事了多年保险业销售的许先生对记者解释,医疗、意外保险本来就保障甲型流感的风险责任,香港这么做并没有什么创新,反而是针对被隔离的密切接触者,香港对此给予赔付,而国内还没有相应的产品。不过,他也表示,目前甲型流感在国内并没有大范围流行,需要这种保险的概率很小,保险公司就是推也只是附加险,其实对于普通投保人来说,没有更多实际意义。不过他提醒市民,对于出门旅游投保的一些旅游意外险产品,如果世卫组织宣布某些国家和地区为疫区,那么保险公司一般会将这些国家和地区列为除外责任的范围。

  普通险可保流感

  早在4月29日在保监会一季度例行发布会上,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就明确表示,对于甲型H1N1流感,国内目前一些人身保险产品承保了被保险人因疾病导致的身故和医疗责任。对于客户的疑问,包括中国人寿、太平人寿、泰康人寿、友邦保险、光大永明、招商信诺等在内的众多保险公司均已发出“安民告示”,由于甲型H1N1流感一般都不在保险产品的除外责任之列,所以一旦出险,目前的意外险、医疗险及一些重疾险、寿险都可以赔付。

  最近,中国平安特意推出了一款甲型H1N1流感综合保险。不过记者研究了其产品单发现,这款产品属于医疗险并附加身故责任,但针对甲型流感的保障,则只是增加了一个附加险,即前往疫区者如果想投保该产品,必须再投保一个附加疫区扩展险。不过,这款产品也改良了一些条款,比如把30天生效期改为15天,将自费药物也列入赔付范围。

  理赔最快一天搞掂

  虽然产品上没有太大动作,但各保险公司还是针对甲型流感推出了一些特殊举措。国寿、泰康、太平人寿等都设立了甲型流感的快速理赔通道,一旦接到客户有关“甲型H1N1”的理赔报案,将在一时间受理,并开通专人跟进理赔通道。目前,国寿广东分公司承诺确诊客户可向公司申请预付赔款,对于资料齐全的理赔客户确保“在正式受理申请资料后1个工作日内予以结案”。此外,泰康广东分公司方面也表示,凡因“甲型H1N1流感”或可疑症状入院(含急诊观察室和特殊病房)就诊的客户,可在政府公布的定点防治医院进行治疗,不受泰康人寿定点医院的限制,方便被保险人及时就医。

  链接

  这些产品保流感


  1.医疗险:如果客户不幸因感染甲型流感住院或发生相应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将按合同约定给付相应的医疗保险费用,或给付相应的住院津贴;

  2.寿险:如果客户不幸因感染甲型流感身故,保险公司将按合同约定给付身故保险金;

  3.重疾险:如果客户因感染甲型流感导致患上重疾险所保重疾种类中的一种,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给付相应的重疾保险金;

  4.含有身故责任的其他险种:如果客户不幸因感染甲型流感身故,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给付相应的身故保险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