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一火锅店爆炸13人送院 5人烧伤严重(图)

2009年05月30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巴蜀春火锅店爆炸现场。
巴蜀春火锅店爆炸现场。

  液化气泄漏引发,13人受伤,目前情况稳定

  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已全面展开

  本报记者田语壮摄影报道 巨大的冲击波将橱窗玻璃打碎,吹到10米开外的人行天桥下堆成堆;商业街一楼大厅的天花板被震落不说,连三楼的石棉天花板都扭成波浪状。如此剧烈的爆燃,来自深圳大学西门对面、刚刚开业1个月的“巴蜀春火锅店”。昨天上午,正当该店员工为接待中午第一轮客人做准备时,发生了煤气爆炸事故,13人因不同程度的灼伤和煤气中毒被送往医院,其中5人烧伤严重。



  现场:新张火锅店一片狼藉

  昨天上午,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十余名民警正在勘查现场。记者看到,火锅店朝路面方向的玻璃橱窗碎掉一半,变成颗粒的碎玻璃被吹出来,部分打在门口的两辆轿车上,还有部分在10余米外的人行天桥下积成了堆。门口仿砖的黑色贴面被整张撕下,露出木质底板。甚至连北侧的“荟芳园商业内街”大厅的石棉天花板,也被震下来不少。该楼的后面,连接商业内街的后门也有两整块门扇的玻璃被震碎。透过破碎的玻璃,室内除了两个乒乓球台还算完整,旁边的观众围栏已经东倒西歪。向顶棚望去,天花板和日光灯槽已经七零八落,甚至连支撑它们的金属框架也都坠了下来。

  据二楼茶艺馆内的两名女子介绍,这家新店开业才1个月;当天上午9时40分前后,楼下突然发出一声巨响,并伴随着巨大震动;当她们出来查看时,未见明火。爆燃后,餐馆内的人员迅速跑了出来,有人跑出来时甚至只剩下短裤。据称,受伤的主要是厨师和洗菜阿姨,由于没到营业时间,未伤及任何顾客。事故发生后,餐馆立即组织自救,找车把伤员送到了南山医院。

  调查:火灾源自液化气泄漏

  据南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南山消防大队和南山公安分局干警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火势于20分钟后被扑灭,受伤人员被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目前伤者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领导刘玉浦、许宗衡、白天、许勤、张思平、李铭等立即指示,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现场勘查工作。南山区领导叶民辉、刘庆生等率南山区公安、卫生、安监、南头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事故处理工作。当天上午,区领导叶民辉、刘庆生等还专门到病房慰问了伤者,并要求:卫生部门立即成立专门小组,全力做好伤员治疗工作;公安、消防部门尽快清理现场,并做好现场勘查,彻查事故原因;街道办事处做好伤者及家属的善后安抚工作。

  据初步调查了解,事故系餐厅违规使用液化气罐,导致液化气泄漏引发爆燃所致;13名伤者均为餐厅员工,其中5人烧伤情况较重;伤者中部分人员有煤气中毒症状;目前所有伤者生命体征稳定,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餐厅经营者已由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当天下午1时30分,南山区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成立事故处理小组,调查事故原因、责任,同时部署立即在全区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高层楼宇、小旅店、火锅店、黑网吧、旧工业厂房等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全区燃气供应单位进行质量检查。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