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民众将悼卢武铉至“尾七” 与警方激烈冲突

2009年05月31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韩国政府要应付朝鲜核试和试射导弹之余,如今还要担心爆发去年反输入美国牛肉般的长期烛光集会,造成社会动荡。

  在前总统卢武铉丧礼结束后,数以千计民众依然在首尔、光州等地继续聚集悼念,并宣泄对总统李明博和现政府的不满,声言将持续至卢过身满49日(即“尾七”)为止。30日,首尔的同类活动还因警方想清场、撤除焚香所,触发警民肢体冲突。

  在30日傍晚所举行的“530反政府”万人示威游行持续至深夜,愤怒民众齐聚首尔广场,不愿离去,甚至爆发民众用铁铲攻击警用巴士,场面一度失控。


  警方只好以各个击破方式,逮捕滋事民众;外界担心这股由卢武铉身亡事件,所引发的反政府情绪,以及朝鲜核问题将成为李明博执政的空前危机。

  卢武铉骨灰暂安放净土苑

  30日,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骨灰运抵其故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汽车没有进入村庄,而是直接开到峰火山净土苑,将骨灰安放在法堂。

  安放骨灰盒后,在汽车内等待的权良淑女士和女儿卢静妍等人来到寿光殿,并在那里举行了七七祭的第一祭——初祭,然后结束了骨灰安放仪式。

  在安放故人骨灰盒的峰火山净土苑里,从停车场通往法堂的山路两旁烛光通明。在路口的空地上铺着长15米、宽1.5米的黄布。约400名吊客在空地上等待着故人。

  运送卢武铉骨灰的车队离开水原“莲花场”的消息传开后,几乎一整天没露面的吊客们再度聚集起来。

  在卢武铉的最后行程——从私宅通往猫头鹰岩的路口大蒜地附近,有用烛光拼成的“卢总统爱您”的字句照亮黑暗。

  故人将在7月10日举行七七祭后,安葬于私宅旁的墓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