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邯郸完成新增11个自动气象站建设

2009年05月31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日前,河北省邯郸市11个新增自动气象站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数据采集和上传正常。这标志着邯郸市国家级气象观测站全部完成气象观测的自动化升级,邯郸市在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中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河北省今年计划新增50个自动气象站,邯郸市将建设其中的11个,占全部任务的五分之一。
因此,自3月开始,邯郸市气象局自动气象站建设在全市拉开帷幕,这11个自动气象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构建邯郸大气自动探测系统的中坚力量。

  为保证自动气象站建设的顺利进行,邯郸市气象局统筹安排,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首先是提前做好基础建设。5月份以前,该局以“三统一”形式(室内防雷和电力电源改造统一、值班室内装饰装修标准统一高要求、防静电地板指定统一型号品牌)完成了包括土建和防雷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为各种设备安装调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该局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制作下发自动气象站建设简报11期、建设指导视频23个,时长约150分钟,确保了施工质量和进度。其次,该局利用河北省自动气象站建设集训班在邯郸召开的良机,高标准、高起点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在省气象局装备中心专家的现场指导下,三个安装小组分赴各县气象局,克服各种困难,连续施工,高质量、高效率、快进度地实施了自动气象站建设。

  (责任编辑:达芹)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