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劳工组织报告:今年全球2.39亿人将失业

2009年05月31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28日报道,国际劳工组织当天发表报告指出,今年全球就业市场受到的冲击比预想的更严重,到2009年底,全球的失业人口可能达到2.39亿。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说:“3月份我们曾预计全球失业人口将比2007年增加2400万-5200万;现在我们要说,这个数字可能在3900万-5900万之间。


  但索马维亚指出,现实情况可能处于这两种预测之间。他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出现负增长的一年,全球失业人数可能在2.2亿-2.39亿之间,这意味着全球失业率将为6.5%-7.4%。

  他说:“我们注意到,全世界失业人口和可能沦为贫困人口的劳动者数量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增长。”

  他指出,失业人口的实际增幅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国政府为刺激需求而采取的预算和财政措施的效率,以及金融部门的运转情况。

  国际劳工组织的报告指出,作为当前金融和经济危机源头的发达国家是就业市场受冲击最严重的地区,尽管其劳动力人口在世界上的比例还不到16%,但在全球新增失业人口总量中占35%-40%。

  报告还指出,全世界有2亿劳动者可能加入到日收入不足两美元的贫困群体中。此外,危机对年轻人的打击尤为沉重,预计2008-2009年间年轻失业者将增加1160万-1770万人,失业率将从2008年的12.2%提高到2009年的14.1%-15.1%。

  索马维亚说:“即便2010年出现经济复苏,失业问题仍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缓解。劳动市场的重建比经济增长要缓慢得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