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一收费站遭上百人打砸 2名收费人员被打伤

2009年05月31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昨天下午,我省首条BOT公路的丫普龙收费站,再次因收费问题被打砸。除了两名收费站人员被打伤外,收费站的许多设施被砸坏。据了解,该收费站自建成收费3年来,已多次被打砸。

  上百人打砸收费站

  据收费站站长介绍,事情的起因是收费站在27日堵住了两辆红山煤矿的车。

此前,红山煤矿的拉煤车多次冲卡不交通行费,已给公路的正常运行造成了困难,为此收费站工作人员将多次冲卡的两车堵进了收费站,向对方说明了多次冲卡后应该补交的费用,限定对方及时缴款。当时,对方驾驶员并没有提出异议就走了。

  昨天下午2点44分,红山煤矿组织了上百人来到收费站,将收费站的门窗、玻璃、花盆等打坏,收费站的监控摄像头也被砸坏。事情发生后,弥勒县公安局组织多名警力赶到收费站,但因打砸收费站的人员太多,警方没能及时制止住打砸行为,收费站的一名炊事员被打伤,一名外勤人员的头、背部被棍棒打伤,目前已被送往医院。一直到晚上6点半,事态才平息。弥勒县公安局张春泽局长告诉记者,考虑到双方的实际情况,公安局建议双方友好协商后拿出一个恰当的解决方案。

  BOT公路处境尴尬

  据了解,位于泸西县境内的红山煤矿距收费站有10余公里,煤矿有数十辆接煤车辆。煤矿向收费站提出要求称,要比照收费站周边村寨的车辆实行空车包缴,也就是每个月交20元,空车经过时不交费,重车按实际缴费。但收费站认为,在整条弥勒至泸西至师宗的二级公路上,许多不经过收费站的车辆是收不到通行费的,如果通过收费站的车辆再不收费,公路就无法运行了。

  弥泸二级公路由企业投资开发建设经营,所收取的通行费作为公路正常的管理费用,但是,国家发布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将取消通行费的政策后,由企业投资建设经营的BOT公路就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地位,如果不收通行费,企业的投入如何得到回报保障。但如果继续收取通行费,那么在政府还贷公路都停止收费后,BOT公路的收费问题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和冲突。弥泸公路开发公司总经理刘波告诉记者:对于这一非常棘手的问题,公司已跟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方汇报,争取找到一个恰当的解决办法。

  新闻助读

  BOT即英文Build—Operate—Transfer的缩写,其字面含义为建设—运营—移交,是指政府将基础设施项目的特许经营权授予针对项目设立的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依托项目进行融资、建设,并负责经营管理,在政府授权的经营管理期限到期后无偿移交给政府的一种新的融资建设模式。

  (首席记者 任锐刚)(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