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一季度经济增长5.8% 表现强于预期

2009年05月31日1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长5.8%,高出预期水平,这可能会减轻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领导的新政府实施更多财政刺激和行业援救计划的压力。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印度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幅远低于去年第一季度的8.6%。
印度制造业受到需求大幅下滑的重创,表现得尤为疲弱,该行业较去年同期萎缩1.4%。

  这些积极的数据推动印度股市大幅飙升。一定程度上,印度政府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以及该国建筑、金融服务及农业领域的强劲增长,促成了上述经济数据。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这是一次意外增长,该国经济的放缓速度从未真的像预期那样大,不过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财政刺激措施。政府支出有明显增加。

  印度中央统计局同时修正了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数据,从先前的5.3%向上修正至5.8%。

  波达尔表示,更为强劲的增长数据,将使得政府把重点从努力刺激增长,转到减少大规模预算赤字的紧迫任务上。去年,印度预算赤字在其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的比例飙升至6%至7%左右,是目标数据3%的近两倍。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